5G加速新冠病毒傳播?荷蘭也現民眾縱火燒基地台 全因網謠傳5G與肺炎有關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5G加速新冠病毒傳播?荷蘭也現民眾縱火燒基地台 全因網謠傳5G與肺炎有關
  • 字級
5G加速新冠病毒傳播?荷蘭也現民眾縱火燒基地台 全因網謠傳5G與肺炎有關

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今年年初開始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經濟收到衝擊,連帶讓今年許多產業預定進程受阻,還有被謠言誤傳莫名其妙受罪的5G。今年原先在許多國家都有5G網路建設的相關進程,但如今受新冠疫情影響,網路上竟謠傳新冠病毒會靠著5G基地台傳播,雖然看似荒謬,卻引來民眾真的前往基地台縱火,先前在英國才有災情傳出,如今荷蘭也有民眾因為害怕5G基地台傳播病毒跑去「下架5G」。

2020原先被認為是全球5G新元年,不僅各國都開始布局5G建設,許多科技、醫療、無人產業都即將因為5G網路邁向新的里程碑,沒想到今年一開始全球卻壟罩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陰影之中,近日更有謠言甚囂塵上,傳出5G有能讓疫情傳播更快、更嚴重,造成民眾人心惶惶,YouTube對此大動作宣布將會把所有新冠病毒與5G有關的假消息下架。

由於許多地區本就有反對建設5G網路的聲音,近期更是搭上疫情順風車大搞陰謀論,先前才放行中國電信商華為參與非核心網路建設的英國,就有民眾散播新冠病毒是透過5G網路傳播,因此燒毀多座基地台,散布謠言者更進一步表示,之所以新冠疫情在非洲並未爆發大規模傳染,是因為當地沒有5G網路。

雖然先前英國政府已出面闢謠,Youtube也減少推播5G相關影片,不過,這項謠言似乎還時在網路上傳開。近日除了英國,連荷蘭也出現災情,根據荷蘭當地監督基地台架設的產業組織主管指稱,荷蘭有民眾也開始因為聽信5G網路會帶來新冠病毒,前往基地台縱火,這樣的案件近日內就有四起左右。

據了解,有不少人因為擔心5G網路,是因為認為基地台發出的無線電波很有可能會危害人體健康,因此非常抗拒5G基地提建設在家園附近,另外,也有一派人馬認為,有政府機關會利用5G基地台監控民眾行蹤,侵犯民眾隱私,這些疑慮不只出現在國外,台灣過去也曾有民眾上街抗議家裡附近架設基地台這樣讓全球5G網路服務的推展遇到更多困難。

新聞照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讓失業率大飆升!保險請領多到癱瘓系統 急徵COBOL工程師回來救火…

抗疫不落人後! Apple加入生產口罩、地圖篩檢處標示、開發追蹤程式…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