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讓失業率大飆升!保險請領多到癱瘓系統 急徵COBOL工程師回來救火…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疫情讓失業率大飆升!保險請領多到癱瘓系統 急徵COBOL工程師回來救火…
疫情讓失業率大飆升!保險請領多到癱瘓系統 急徵COBOL工程師回來救火…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高感染性讓世界各地都深受其害,產業鏈受到疫情影響,連帶企業與全球經濟受到波及,在全球截至目前為止的192萬例確診病例當中,美國就佔58萬多例,單日確診人數更以2.2萬成長,這波疫情衝擊下,美國失業率節節攀升,申請失業保險的民眾湧入系統網站,直接讓系統當機!美國政府只好緊急求救所有會COBOL工程師回來救援,拯救國家。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曾在演講中說,未來要毀滅人類社會的,可能不是核武、不是大規模武器,而是全球性的傳染疾病…沒想到竟然成真了,自去年年底,中國武漢爆發肺炎疫情,起先世界各國還不以為意,直至今年初中國再也無法隱瞞大規模疫情,全球才開始了解到這項疾病的嚴重性,但卻已來不及作好疫情預防部署,讓全球陷入一陣愁雲慘霧之中。

如今,美國面臨不斷增加的確診病例和死亡人數,以級瀕臨臨界線的醫療資源,恐怕也無力顧及經濟發展,縱使美國總統川普不斷喊話希望在五月初復工,恢復生產力,不過就目前美國持續上漲的狀況看來,疫情恐怕很難在十幾天內獲得控制。

新冠疫情讓美國失業率也開始隨之攀升,有鑑於各家企業受到影響,許多傳產、觀光業、旅遊業、飯店業、餐飲業等都面臨景氣寒冬,為了縮減成本、許多員工面臨裁員危機,這也使得美國近日申請失業保險金的人數暴增。美國政府的失業保險金請領系統是以1959年發明的初代高階程式語言COBOL編寫而成,沿用至今超過40年,如今遇上大批人口同時申請,造成系統癱瘓,搞得美國政府非常頭痛。

想要修好系統,美國政府特別找來當年負責編寫COBOL程式語言的工程師們,不過若是要找當年這些專門寫COBOL的工程師們,大多也已經年屆古稀,可能還有不少人已經當阿公、阿嬤了,政府只好公開求助所有會編寫COBOL的工程師協助,IBM甚至開立網路課程讓更多人學習書寫COBOL程式,讓這項程式語言的人才可以越來越多。

COBOL這項程式語言被設計為應用在金融和會計行業上的商業處理領域,多年來雖然已經越來越少人學習這門程式語言,但由於早年許多政府系統和金融業核心系統仍是採用COBOL語言,所以還是不斷影響著人類社會。

新聞照來源: 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抗疫不落人後! Apple加入生產口罩、地圖篩檢處標示、開發追蹤程式…

果迷看這邊!抵抗疫情衝擊iPhone 9本週上線 絕美新色售價小資無痛入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