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真的!新北420兵棋推演「擴大管制」 - 匯流新聞網

LIFE

來真的!新北420兵棋推演「擴大管制」
來真的!新北420兵棋推演「擴大管制」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4)日主持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40次應變會議表示,雖然疫情呈現緩降趨勢,但各單位仍不能掉以輕心,市府團隊必須「做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新北市防疫工作將持續超前部署、整合資源、擴大管制,並預計4月20日辦理兵棋推演,檢討各單位防疫作為,全力防堵疫情破口。

截至昨日止,新北市累積確診共88例。侯友宜表示,雖然目前新北市的疫情趨於穩定,但全國388例中仍有22例為無症狀者,且全球疫情並未舒緩,各單位仍須戒慎恐懼。

侯友宜說,疫情一旦出現破口,絕對不是一時能掌握的。他也盼這些計畫「備而不用」,但各單位必須透過兵棋推演的過程,更清楚自己的角色及熟悉彼此如何協調;未來疫情若真的升溫,需要有更進一步的作為時,才能快速、靈活的因應變局。

侯友宜再三強調「防疫工作只有過而無不及!」各局處應以《全民防衛總動員法》為基礎,事先做好動員準備階段,進行人員、物資盤點,為疫情做好最壞的打算,讓大家熟悉,萬一狀況變壞,如何做到位,希望備而不用,但是要知道這個方式怎麼做,不要到時候瞬間疫情上升手忙腳亂。

照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給牠一個家 北市退役搜救犬HUMBLE搬新家

開車族看過來!未禮讓行人過馬路 最高罰3,600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