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牠一個家 北市退役搜救犬HUMBLE搬新家 - 匯流新聞網

LIFE

給牠一個家 北市退役搜救犬HUMBLE搬新家
給牠一個家 北市退役搜救犬HUMBLE搬新家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台北報導

台北市搜救犬HUMBLE般新家了,台北市消防局今(13)日下午於消防局5樓,舉辦退役搜救犬HUMBLE的寄養簽約儀式,同時由局長吳俊鴻親頒「榮譽市犬」獎章,表揚HUMBLE長年對於救災工作的貢獻,並頒贈感謝狀予熱心市民李小姐,感謝她對於退役搜救犬的照顧。

為妥善照護退役搜救犬與擴大民眾參與搜救犬馴養工作,台北市政府消防局在2015年8月28日率全國之先,開放民眾報名退役搜救犬的寄養家庭,至今已有8隻搜救犬由熱心愛犬人士馴養,也都獲得良好照顧。

此次開放寄養的搜救犬HUMBLE,品種為德國牧羊犬、今年5歲,是個活潑的男孩,但因天生脊椎狀況,不適合高強度勤務,所以提早退休。北市消防局表示,申請對象須住居1樓且有庭園或空地面積達10平方公尺以上者,以台北市民為優先考量。

消防局表示,舉辦搜救犬寄養家庭簽約儀式,主要是感謝熱心提出申請的愛狗人士,也希望未來各界對於搜救犬馴養工作給予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照片來源:台北市消防局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紓困追上來了!安心即時上工 新北首日200人登記

開車族看過來!未禮讓行人過馬路 最高罰3,600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