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永明專訪6-6】指黃國昌為千里馬 徐為年輕人規劃20年後的台灣 - 匯流新聞網

NEWS

【徐永明專訪6-6】指黃國昌為千里馬 徐為年輕人規劃20年後的台灣
【徐永明專訪6-6】指黃國昌為千里馬 徐為年輕人規劃20年後的台灣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邱璽臣、李盛雯/專訪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大選後笫一個媒體獨家專訪!
談童年、談選舉、談太陽花;談家人、談理想、談黃國昌!
《匯流新聞網CNEWS 》資深記者何豪毅、邱璽臣、李盛雯採訪執筆,一套六文六影音,聽徐永明談徐永明!

坊間盛傳時力前黨主席黃國昌將參選台北市長,徐永明是否也有意問鼎,對此徐毫不猶豫秒答:「那要看整黨的規劃,到底怎麼做會比較有幫助,可以讓我們有執政的機會」。

徐永明如何詮釋目前黃國昌與黨中央的疏離關係?他答:「我覺得有個現象是好的,像現在黃國昌跟黨內有些距離,或是退出的情況之下,黨內就開始想說,當時對他那麼多批評,現在忽然想說,他對黨來講其實是相當重要的」。

徐十分肯定黃國昌對時力有不可或缺的角色,但這不代表黨一定要把他「包在裡面」,徐永明說,黃國昌有他一些個人的想法與觀察,我們應給予尊重,讓他有些空間與時間。

徐指黃國昌是千里馬:你要讓他跑

徐永明說,他以前常形容黃國昌是一匹千里馬,「你要讓他跑,不要綁住他」,他也強調,黨本身也要努力,在未來重要關頭時,兩邊(指黃國昌與時力黨)都會發現其實很需要對方。

「像這次選舉,選前十天全島巡迴拉票時,我就可以感覺得到,這個黨其實是黃國昌在帶著大家衝,我想國昌也知道,這整個黨是支持他的,這方向是很明確的」,徐永明強調,在那個關鍵時刻,大家都明白黃國昌發揮關鍵的力量與影響十分巨大。

【徐永明專訪6-6】指黃國昌為千里馬 徐為年輕人規劃20年後的台灣 9

因此徐永明認為,黃國昌當前靜音沒有動靜的狀況,「我也比較不認為說,他是所謂的離開,我覺得他是比較是一種….沉潛休養,其實我們在想的方向都還滿一致的。」

話鋒一轉,徐永明以政治學老師的角色提出看法:「整體來說,政治比較像物理學,有些方向還滿確定的」,他表示,時力第一次選舉時獲70萬票,經過一屆立法院表現,「那本屆選舉會有一百萬票就是可以預期的」,因此他認為,以目前時力黨與時力立院黨團的表現,在民調上來看,對接下來的議員選舉就有了一定的基礎。

青年期待時力 徐:規劃20年後的台灣

他表示,這是除了個人努力之外的大趨勢,從一些數據上就可以觀察出來,「時代力量也有這個責任去幫這群(年輕)人想20年後的事,而時代力量只要能做到這件事,這些人就會一直跟著你,到20年以後。」

【徐永明專訪6-6】指黃國昌為千里馬 徐為年輕人規劃20年後的台灣 11

徐永明分析,第三勢力或小黨在目前選制會非常辛苦,「但是當你有世代的支持之後,我覺得我們還是相當有機會;這不是要年輕人加入時代力量,而是年輕人已經在指望時代力量,只是時代力量自己知不知道這群人正在看著你。」

「你的主張必須要去呼應這群人,要去幫他們設想,20年後台灣是什麼樣子,那你要給他們怎麼樣的台灣」,徐永明說,這與他的小孩也有相當關係,「每天看著小朋友,就會想說,我10歲的時候可能沒有他這個能力,知道無尾熊的英文叫做Koala,可是他將會遇到的挑戰與條件又會跟我以前不一樣,他30、40歲時的台灣會是怎麼樣?」

徐永明背景:
1966.05.12出生(金牛座)
學歷:建中、台大政治系、政研所碩士、美國密西根大學政治學博士
現任:東吳大學政治系專任教授、時代力量黨主席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記者胡照鑫攝影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020功臣點將錄5-2/時代力量徐永明頂下劣勢力挽狂瀾 從瀕臨全垮堅持到到守住立院黨團

時代力量不分區名單出爐!小燈泡媽、黃國昌列3、4名原因曝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