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意失焦!議員質疑口罩持卡超購 北市府:絕無此事 - 匯流新聞網

LIFE

美意失焦!議員質疑口罩持卡超購 北市府:絕無此事
美意失焦!議員質疑口罩持卡超購 北市府:絕無此事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推動口罩販賣機12日於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試辦開賣,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批評「結果口罩販賣機超悲劇」,因無法限制每人購買卡數,大家持5至10張健保卡購買,不到一小時內就被搶光。台北市資訊局回應,絕無網路上所述單人持多張健保卡超購的狀況,現場有工作人員協助,一旦有超購就會制止。

王浩宇12日隨即在臉書發文,結果口罩販賣機超悲劇,「結果因為無法限制一個人購買卡數,前面幾個人一個人就拿5-10張健保卡購買,然後後面排隊到死也買不到」、「下場是更多人淋雨排隊,排隊還買不到XD 慘」。因為無法限制每人購買卡數,大家都拿5-10張健保卡購買,不到一小時內就被搶光,後面的人淋雨排隊一小時買不到大罵」。

台北市資訊局強調,絕無網路上所述單人持多張健保卡超購的狀況,為了讓民眾快速熟悉機台操作,試辦期間信義健康服務中心安排人員協助,同時引導民眾配合中央政策規範之健保卡張數與購買額度,完成限額數量之選購,一旦有超購情事就會制止。

資訊局說明,實名制口罩自動販賣系統於12日正式在信義健康服務中心試辦,配合信義健康服務中心營業時間,自上午8時30分開始販售,截至中午12時售出共410份口罩,而13日截至下午6時30分,也已販售出1099份口罩。

資訊局表示,未來將視民眾使用機台之流暢度,彈性調整服務中心輔助人力,目標透過智慧科技優化口罩購買程序,提供方便又快速的購買體驗。

對於王浩宇於臉書的批評,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強調,非常感謝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先生對於台北市市政的熱心監督,對於口罩販賣機的精進措施,北市府已經即時提出檢討報告,並即時改善。

照片來源:翻拍自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來真的!新北420兵棋推演「擴大管制」

紓困追上來了!安心即時上工 新北首日200人登記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