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鬆綁華為禁令?德國電信加強合作 華為強調採用自家產品「最有利」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傳美鬆綁華為禁令?德國電信加強合作 華為強調採用自家產品「最有利」
傳美鬆綁華為禁令?德國電信加強合作 華為強調採用自家產品「最有利」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中國電信商華為自從被美國列入黑名單,不只在美國的發展頻頻受阻,在全球市場也頻受阻饒,美國不斷放話警告友國華為商品藏有後門,甚至表達友國若採用華為做為通訊系統,將會影響兩國情資交換,如今卻傳出美國妥協的消息?美國商務部似乎正在擬定相關規範,開放部分業者和華為在一定程度的合作。

華為過去被Google列入禁止合作名單,因此華為手機中並不會搭載預設GMS系統程式,包括Gmail、Google 地圖、YouTube、Play商店等應用程式在內。雖然榮耀總裁趙明指出,華為推出的自家服務系統HMS將會成為未來全球市場上最受歡迎的系統,但還是有不少用戶習慣使用GMS系統服務,會自行在手機中安裝程式。

近期又因為新冠病毒影響,讓歐美各國開始掀起疫情後檢討中國聲浪,將調查中國是否刻意隱匿疫情,導致全球錯失防疫良機,而過去首先開放放行華為的英國也傳出要取消華為參與國內5G建設資格的聲音。

然而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市場人士透露美國商務部目前正在簽屬一項新規則,有意開份部分美國企業和華為有限度的合作,加上美國近日向業界喊話不要限制中國出口半導體,這項消息很有可能為真,且根據華為美國首席安全官回應,美國正在擬定的這項規範並不涉及產品買賣規定,反而是對參與企業都十分有利的規範。

雖然歐美各國總有反對華為的聲浪,但華為的網路建設成本低廉成為競爭優勢,且具有一定品質,讓各國很難完全放棄華為,近日德國電信公司也宣布將會加強與華為的合作關係,以增加5G網路在國內的覆蓋率,德國電信董事會成員表示,若想要在今年內解決覆蓋率問題,卻少華為是無法完成的。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救你一命!iOS13.5未來可傳醫療卡資訊給急救人員 把握黃金救援時間

Apple開發者大會日程公布!首度線上舉行 6月22日免費開放參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