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你一命!iOS13.5未來可傳醫療卡資訊給急救人員 把握黃金救援時間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救你一命!iOS13.5未來可傳醫療卡資訊給急救人員 把握黃金救援時間
救你一命!iOS13.5未來可傳醫療卡資訊給急救人員 把握黃金救援時間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現代手機除了越來越精進的照相、創作、處理器功能,手機中還具備了不少健康監測、急難救助功能,危急時有機會成為你的救命稻草,像是iOS系統中就可以設置緊急醫療資訊,如今還宣布一項新功能,未來iPhone除了可以自動向急救機構發送求救訊息,還能將你的個人醫療資訊卡傳送給救護人員,把握黃金救援時間。

現代人生活幾乎不離手機,隨科技發展越來越進步,手機可以為人們做的事情不再只是日常通訊、生活雜事、危機時刻甚至還能替你保命,許多用戶使用手機時都只著重眼於強大的拍照、處理器功能,卻忘記手機裡還有一些「平時用不到、需要時超慶幸擁有」的小工具,這類工具除了計算機、備忘錄、指南針外,最重要的就是健康監測功能了。

現在的手機幾乎都具有健康監測功能,不僅可以針對用戶的身高、體重、每天運動量進行監測和卡路里消耗計算,還可以為用戶設定好緊急醫療卡,用戶可以在健康功能中的醫療卡處設定自己的血型、過敏藥物、病例、用藥狀況、緊急聯絡人,甚至器官捐贈者,在自己發生意外時,其他協助的民眾或人員就能更快速找到你的家屬或是聯絡人。

但幫你設定好醫療卡還不夠,蘋果近日公布將會在新版本iOS 13.5更新中加入一項全新的健康功能,未來將會允許iPhone和Apple Watch用戶自動向急救人員發送醫療資訊卡訊息,過去Apple早就開放在監測用戶身體狀況不佳時自動報警、通報救難單位的功能,如今還可以替你將醫療卡內容傳給醫療人員,為你爭取更多治療時間。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Apple開發者大會日程公布!首度線上舉行 6月22日免費開放參與

網傳高雄大火起因?消防局警示這幾項絕不能做…尤其「睡覺充電」!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