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找到新冠肺炎病毒的潛在弱點 美國團隊利用SARS痊癒者抗體做實驗 - 匯流新聞網

LIFE

想要找到新冠肺炎病毒的潛在弱點 美國團隊利用SARS痊癒者抗體做實驗
  • 字級
想要找到新冠肺炎病毒的潛在弱點 美國團隊利用SARS痊癒者抗體做實驗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不少國家、地區政府都積極的想要研發出能治癒其病毒的疫苗。近日國外就有研究人員試圖透過研究SARS康復者體內的抗體,來找到新冠病毒的潛在弱點,希望可以找到標靶藥物或者其他療法,以拯救更多人民的性命。

綜合外媒報導,近日國外一名生物學家Ian Wilson為了想要找到新冠肺炎的治療方法,特別找來了在2006年感染SARS嚴重性呼吸道症候群的痊癒後的患者取得抗體,希望能找到抗體已鎖定SARS病毒的特定位置。

經過研究後發現,相同的SARS抗體也會附著在新冠病毒的相同部位,雖然不會像是對應SARS病毒那樣抓得那麼緊,不過這樣的情況卻可以將該區域認定為是病毒結構的可能弱點。也因為該區域經過研究後看起來真的很容易受到藥物的影響,所以Ian Wilson認為這個區塊就很像自然感染一樣,只要部分病毒改變結構後就會暴露其弱點。

對此,現在研究人員更積極地想要找到結合病毒弱點的抗體,所以為了做到這一點,他們希望可以拿到更多新冠肺炎康復者的血漿,希望找出越多的抗體來做實驗。

團隊指出,隨著時間流逝,人體會為了對抗病毒產生的抗體而變得越來越強健,所以這幾周無症狀感染者將會是讓研究成功的最主要關鍵。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社區無症狀傳染風險大減! 張上淳首揭關鍵1千8百人採檢安了

旅美夫妻「帶症返台」遭查只是開始! 陳時中畫出未來移送標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