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爆1.45億人個資遭竊!兇手是竟是四名「中國解放軍駭客」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美爆1.45億人個資遭竊!兇手是竟是四名「中國解放軍駭客」
美爆1.45億人個資遭竊!兇手是竟是四名「中國解放軍駭客」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昨(10)日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宣布了一項重大消息,在美國拋下一顆震撼彈!巴爾表示美國司法部起訴了四名中國的解放軍駭客,這四名駭客入侵美國信評機構易速傳真公司(Equifax),竊取多達1.45億美國人民的個人資料,數量將近半數美國國民人數,是起令人震驚的個資惡意竊盜事件。

美國司法部表示正式起訴這四名中國解放軍組織中的駭客,他們涉嫌在2017年大規模入侵易速傳真公司防火牆,搜刮美國國民個資,包括住家地址與駕照資料等資料都遭到竊取,美國官方確信這些資料將被用以對其中身分特殊者進行滲透另外也有企業因為這起個資洩漏事件損失智慧財產。

美國官方花費將近一年的時間追蹤這些駭客的行蹤,如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也公布了這四名駭客的長相和名字,分別為吳志勇、王乾、許可和劉磊,據了解,這四名解放軍駭客的位置目前都在中國,美國司法部對他們依駭客行動、電腦詐欺、經濟間諜及電匯詐欺等罪名起訴。

被入侵的易速傳真公司在美國司法部的協助下,向該公司顧客承諾會加強保護措施,避免再有個資遭竊的情形發生。根據情報,這四名解放軍駭客透過20多國、近34台伺服器進行攻擊行動,以便隱匿行蹤。巴爾強烈指責,這樣的行為正凸顯中國對美國民眾個資的全面入侵。

《紐約時報》在報導中譏諷,這次的大規模竊資案件,更顯示中國不擇手段想要獲取美國人民隱私資料以達滲透目的,且2015年時中、美曾簽訂控制駭客語網路攻擊協議,如今看來,這項協議也是形同廢紙罷了。

新聞照來源: 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智慧燈泡用戶注意!智慧家居資安出包 駭客「這兩招」入侵家中…

你的隱私真的安全嗎?社交平台出包 駭客利用漏洞取得用戶電話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