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民進黨、共產黨(解放軍)看的是統獨意識,忽略的是政通人和?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民進黨、共產黨(解放軍)看的是統獨意識,忽略的是政通人和?
【投書】民進黨、共產黨(解放軍)看的是統獨意識,忽略的是政通人和?

藍蝴蝶/時事評論人
李福軒/OpenKMT聯盟理事長

我國國防部指出,解放軍戰機殲11、空警500、轟6等型機於9日上午11時許,經巴士海峽由西太平洋進入宮古水道飛返原駐地,執行遠海長航訓練。次日,解放軍又派出多架軍機,幾乎循9日路線出海,從西南海域穿越巴士海峽,目前我方已派戰機嚴密監控。

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張春暉聲稱,「戰區部隊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台獨」分裂活動,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堅決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回應,「民進黨政府近來不斷發表具有兩國論含義的分裂言論,擺出加大兩岸對抗的姿態,加緊策劃台美勾連新動作,借機謀獨,公然進行危險的挑釁。中國人民解放軍有關行動,是為了維護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維護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玩火。」

事實上,台灣人民非常了解解放軍想海扁民進黨政府的台獨心態,所以解放軍以軍機擾台的慣例回敬民進黨官員們所挑起的台獨挑戰。但筆者相信,這麼做肯定拿不到什麼好評。

首先,解放軍可否想過,面對民進黨強勢執政、以及涉及意圖落實台獨黨綱的「東奧正名台灣」公投題目,台灣人民已在2018這場選舉中已讓民進黨慘敗而歸。

(2018公投題目:你是否同意,以「台灣」(Taiwan)為全名申請參加所有國際運動賽事及2020東京奧運?)

其次,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遭逢雙重大敗。學者們普遍認為,除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本身人格特質不太靠譜之外,香港反送中事件更激起台灣人民「亡國感」暴增,前列因素接連助長民進黨的「抗中保台」精神運動成功達陣,以致於國民黨原本主導2018年九合一選舉的經濟民生、兩岸交流、互助合作以及一同導引臺海兩岸朝和平穩定發展完的論述不僅全被淹沒,還被民進黨的「楊蕙如們」(網軍)硬生生地貼上「舔共、買辦、賣台」的莫名標籤,使得雙方人民渴望尋求兩岸關係突破的情況進一步惡化。

第三,2019年12月爆發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蔓延20多個國家,全球已確診逾4萬例,死亡1018例(中國1016例、香港1例、菲律賓1例)。

疫情爆發前,武漢眼科醫生李文亮曾率先提醒同儕,警告SARS有捲土重來之勢,卻遭公安扣上「發表不實言論」的帽子,導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一發不可收拾,李文亮亦因自身染上武漢肺炎不幸離世,瞬間點燃國內外輿論怒火。

比較特別的是,被外界視為親陸的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公開稱讚中國的防疫能力,但對於陸方是否隱匿疫情卻避而不答,不過談到全球的疫情時,卻顯得相當不樂觀。

於是,隨著『因為大陸隱匿疫情而導致全球疫情持續升溫』的傳聞越發廣傳,各地紛紛傳出種族歧視問題,西方甚至東亞都有抵制「中國人」的舉措。更值得關注的是「排華現象」,不只是「中國人」,只要是華人,甚至亞洲人,都在不同國家遭到莫名的排擠對待。

新加坡則有別於前列排華國家、改以同理心且站在理性角度處理問題。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表示,「一些國家因疫情出現排華情緒,這是愚昧且不合邏輯的心態,因為這場疫情是個公共衛生事件,不是國家與種族之間的問題,有些網民在網路上紛紛抵制中國人,這是錯誤的心態,各國得和中國齊心協力,才能共同克服挑戰。」

話再說回來,今時新型冠狀病毒侵略疫情已在大陸急速擴散,同時蔓延至境外,大陸境內官場上忙於防疫、檢疫、抗疫措手不及、部隊裡更是為了救人而兵荒馬亂,武漢之後陸續有十多個城市封閉對外交通、禁止車輛、船隻、人員進入,其他如北京、上海、深圳等等的政治、軍事、經濟重點城市更是一城接著一城進行封閉管理。

解放軍身為大陸唯一正規軍、享人民之養,就應該為大陸領導人及人民所認同的「九二共識」基礎上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傾盡心力。

解放軍必須了解,如果在這個時候放不下執念、履履將時間浪費於以軍機擾台、部署數千枚地對地彈道飛彈(Ballastic Missle)對準台灣,挑釁、恫嚇及威脅台灣人民,這絕對會挑起台灣2300萬同胞的敏感神經。

試問,如此一來,何以促進族群和諧與確保兩岸和平、相互尊重主權、對等交流以及創造大中國公義社會呢?

更何況,台灣人民極為摒斥民進黨政府的太上皇作風,猶如民間人士直白指出本次民進黨政府在新型冠狀病毒防疫工作上,除了置若罔聞還作足了小動作:

  • 習慣性的叫罵大陸,煽起兩岸人民對立與仇恨。
  • 藉口斥責對接混亂,揚言政府對政府未果,海峽兩會及台商們再度接觸合作(如:千里送藥)。
  • 未想改善臺灣不足的醫學隔離空間,內心不願意接回這900多人,藉機把責任推給他人。
  • 打擊國民黨(所謂的7人小組,但國民黨被嚇跑了,改口要由政府來做)。

另一方面,湖北省台辦副主任、發言人邢軍志對外表示,首批247名臺胞名單的確定,是以武漢地區最早一批向台辦提出協助要求的臺胞為主,以臺胞個人對自身健康狀況等事宜作出承諾為前提,按航班運載條件控制總數。臺灣方面提出有些需要照顧的人員,本來就在考慮之內。247名旅客中,臨時來武漢人員就有168人,未滿18歲的少年兒童61人,60歲以上老人24人,已知慢性病患者13人。這些人裡面有的兼具幾種情況,總的來說這幾類人員超過一半以上。

民進黨身為中華民國台灣之執政黨,應該知道這個時候叫罵、推拖都是沒有用處的。因此,對於滯陸台胞問題民進黨方面或可從全面質量管理理論(人、機、料、法、環)著手:

  • (人)指派政府官員到陸接回台胞。
  • (機)安排飛機或船泊等運輸事務。
  • (料)備妥滯陸台胞資料。
  • (法)依循各國通例或執行方法。
  • (環)配置防疫、抗疫及檢疫環境。

任何政黨會怎樣表現自己,取決於他「被看見」的處事原則、核心本質和運用知識或技巧讓自己「被看見」的能力;如果人民看見你最真實的一切,仍然喜歡你,那麼你就會真實地活在人民心中!

人到絕境,必會生出勇氣。

奉勸民進黨、共產黨、解放軍切勿置台灣人民前途於死地,言行舉止得拋開統獨意識之執念、凡事公開透明、深耕兩岸民心、率先垂範國際,萬事更行事通達,多多效法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政通人和」之高度,才有可能摒除「排華現象」、進一步提升兩岸雙贏的友好對等關係。

照片來源: 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欺騙社會、製造矛盾,比病毒更可怕?!

【投書】豪邁放出三支人事箭、斥吼下架92共識,然後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