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也不忍了!要求中共停止挑釁中華民國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也不忍了!要求中共停止挑釁中華民國
國民黨也不忍了!要求中共停止挑釁中華民國

國民黨今(13)日喊話對岸,停止挑釁中華民國行為,並強力譴責運用武力脅迫方式傷害中華民國主權的舉動。

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昨(12)日傳出中共解放軍空軍殲-16戰機,侵入我國東沙島領空,遭我國空軍廣播警告驅離,過程甚至傳出共機以廣播回嗆「不要干擾例行訓練」。對此,國民黨今(13)日喊話對岸,停止挑釁中華民國行為,並強力譴責運用武力脅迫方式傷害中華民國主權的舉動。

國民黨表示,針對近來共機擾台情況加劇,昨日甚至疑似有侵入我國東沙島領空的嚴重挑釁行為,對於此種運用武力脅迫方式傷害中華民國主權的舉動,國民黨要表達強烈譴責,呼籲中國大陸勿再以挑釁作為升高兩岸對立,應積極交流對話,才能化解兩岸分歧,共同維護兩岸及區域和平穩定。

國民黨強調,南海諸島包括東沙島在內屬於中華民國的領土,中華民國對南海諸島及其相關海域享有國際法及海洋法的相關權利,不容有任何質疑。而東沙島距離高雄240浬,雖然位於我「防空識別區」(ADIZ)之外,但我早已劃設「領海基線」,外界報導的中共軍機行為倘查證屬實,無論任何理由,已明顯侵犯我領空,確為嚴重挑釁主權,破壞兩岸關係與台海和平穩定。

我國派駐東沙島官兵,係屬海巡執法人員,國民黨嚴正呼籲中共切勿在東沙島週邊進行軍事行動。對於中共一再運用無人載具、軍機、軍艦等軍武載台侵擾中華民國領土,我方絕對不能接受。我們相信國軍捍衛國家的決心,也要求政府應對離外島的防務組建及設備進行適切調整。

有關兩岸政策主張,國民黨強調,「立場相當明確」,捍衛中華民國、堅持民主自由價值;兩岸和平是全台灣人民衷心的期待,各方可能挑起戰爭的任何舉措與作為,也絕對無法為台灣人民所接受!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國民黨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朱立倫領導力3-1】失敗失敗再失敗 藍營還能承受多少選票流失

【朱立倫領導力3-2】韓國瑜表態、百輛希望公車上路 暫解領導危機

【朱立倫領導力3-3】不滿情緒悶燒 信心危機如何帶領黨內初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