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即將攻打烏克蘭!他喊話外交部:快撤僑! - 匯流新聞網

NEWS

俄羅斯即將攻打烏克蘭!他喊話外交部:快撤僑!
俄羅斯即將攻打烏克蘭!他喊話外交部:快撤僑!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13)日公開表示,因應烏克蘭戰事一觸即發,我國外交部應儘速規劃撤僑。

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俄羅斯大軍集結烏克蘭邊境,綜合媒體報導,美國收到情資,指稱俄軍將於本(2)月16日進攻烏克蘭。烏克蘭戰事一觸即發。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13)日公開表示,因應烏克蘭戰事一觸即發,我國外交部應儘速規劃撤僑。

江啟臣說,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公開表示俄羅斯隨時可能入侵烏克蘭,敦促其公民於48小時內離境,更表示一旦開戰將難以撤離。他強調,面對俄羅斯、烏克蘭緊張情勢升高,戰事恐一觸即發,各國紛紛發出撤僑令,要求在地公民儘速離開,外交部也正式公告,呼籲國人避免前往烏克蘭,同時建議我國僑民儘速撤離。

江啟臣指出,面對軍事衝突爆發後,隨之而來的動亂、邊境封鎖、人員移動管制,都會讓交通運輸中斷、通訊失聯,讓撤僑更加困難且危險,威脅僑民的生命財產安全,而我國在烏克蘭並未設有駐處,是由駐莫斯科代表處兼轄,國人若遇到緊急狀況,恐怕也難以提供即時有效的協助,外交部應先掌握當地僑民狀況並儘早規劃,以免國人深陷險境卻無法計可施。

他進一步說,我國在烏克蘭僑民雖僅約25人,維護並確保其生命財產安全是國家的義務與責任,籲請外交部及早做好撤僑規劃與準備,只要是中華民國國民,一個都不能少!

江啟臣另外提到,看看烏克蘭、想想台灣,美國公佈最新的印太戰略報告,雖強調會「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支持台灣自我防衛能力,但也重申其遵循一中政策」,台海若不幸發生戰事,美國會否馳援同樣是未定之天,我們必須誠實面對國際現實,外交與國防絕不能一廂情願奢望他國相挺或保護,強化自我防衛與靈活外交作為,才能確保國家長治久安,他也再次呼籲對岸停止擾台並放棄武力犯台,要對話不要對戰,和平才是兩岸共同的道路!

照片來源:Pixabay、江啟臣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朱立倫領導力3-1】失敗失敗再失敗 藍營還能承受多少選票流失

【朱立倫領導力3-2】韓國瑜表態、百輛希望公車上路 暫解領導危機

【朱立倫領導力3-3】不滿情緒悶燒 信心危機如何帶領黨內初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