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開放賞燈 保大機動派出所進駐防疫反詐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北燈節開放賞燈 保大機動派出所進駐防疫反詐
台北燈節開放賞燈 保大機動派出所進駐防疫反詐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燈節自2月13日起,於每天下午4時30分至10時30分開放民眾進場賞燈,台北市保安警察大隊機動派出所也進駐現場,員警除走入人群為民服務,以海報標語宣導民眾防疫及反詐騙的重要性,也會提醒民眾務必遵守中央及北市防疫政策,入口處要量體溫、酒精消毒、完成實聯制才能進場,而且於會場賞燈期間須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及禁止飲食。

保安警察大隊表示,機動派出所近年頻繁出現於地方各大重要慶典、熱門景點與治安熱區,執行便民服務,也是警政加強宣導活動的重要一環,現場駐點隨時服務、關懷市民,也希望能成為社區警政最美的風景。

保安大隊員警在人群中除會與民眾開心互動,也會隨時提醒民眾,共同抵抗新冠肺炎疫情及小心投資詐騙新手法,避免受騙上當,如獲邀股市穩賺不賠投資群組、不明簡訊要求連結填寫資料等詐騙訊息,只要遇有疑似詐騙行為,就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電話小心求證。

保大指出,燈區內還有推廣台北市政府政風處自1月28日起至2月28日舉辦的「虎虎生風、廉潔燈謎王」線上燈謎活動,藉由猜燈謎活動擴大宣導廉潔理念。而警察向來以打擊不法,查緝犯罪等陽剛執法形象為人所知,然而機動派出所居間扮演柔性宣導及勸導角色,除了延續警方正面形象,更希望能拉近與市民的感情距離,在安全感之外,額外提升信任感。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看不順眼 20歲男KTV前揮刀砍人涉殺人未遂被逮

就是要賭 公園運動4人撲克牌也能比輸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