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領導力3-1】失敗失敗再失敗 藍營還能承受多少選票流失 - 匯流新聞網

TOPIC

【朱立倫領導力3-1】失敗失敗再失敗 藍營還能承受多少選票流失
【朱立倫領導力3-1】失敗失敗再失敗 藍營還能承受多少選票流失

【朱立倫領導力3-1】失敗失敗再失敗 藍營還能承受多少選票流失 13

前言:

四大公投一役國民黨被形容「慘敗」,罷昶、中二補選再雙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接連失敗已引起黨內不滿聲量高漲,民進黨趁勝追擊,續推開放日本核食進口,在野黨一片反彈,卻未見朱有何大動作,即將面對縣市長選舉黨內提名,朱立倫的領導力正面臨嚴格的考驗。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專題報導

1月9日中二補選、罷免林昶左兩場選舉,都以些微票數落敗,國民黨內士氣低迷,整晚等待黨主席朱立倫出來面對,豈料媒體只等到文傳會主委凌濤現身,所講的是「這些過去的框架和任務」,包含罷免案、公投案、補選案,朱立倫團隊全部承擔也承接了,「到此為止,明天開始全黨努力一致2022大選」。

一句「過去的框架」,把接連兩次六場敗仗(1218四項公投、0109補選罷免)的責任全推給前任,這下惹火眾多藍營支持者,立場偏藍的聯合報也由主筆室發出評論,認為此舉對朱立倫「領導威信與藍營的政治行情,都已經造成傷害」。

接連敗仗 嘲改維基百科「輸綠倫」

朱立倫隔天發布千字長文,兩天後現身台南市高喊團結,都無助於化解藍營基層的憤怒與不滿,前主席洪秀柱也認為當晚神隱是「不智」;曾收過朱立倫高檔手機I-phone 13「抖內」的北市議員徐巧芯也認為,黨中央的框架之說「那要早點跟我們講啊!」就連朱立倫的維基百科一度被改名「輸綠倫」,足見民眾不滿情緒高漲。

【朱立倫領導力3-1】失敗失敗再失敗 藍營還能承受多少選票流失 15

敗選兩天後一大早,傳出前國民黨立委、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墜樓身亡的消息,當天午後陸續揭露的消息,龐在數個藍營的line群組多次寫下「不公不義的台灣,我生不如死」留言,證實他是繼罷免韓國瑜當晚,跳樓身亡的高市前議長許崑源之後,又一起藍營政治人物墜樓殉道的案例。

「你沒有辦法感動人民,沒有辦法召喚人民,投票率怎麼拉也拉不高,這六場投票,對民進黨來說,是慘勝,但對國民黨來講,是慘敗」,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事後在廣播節目受訪,以「慘敗」來評價國民黨近幾個月來的選戰,「一個黨沒有辦法感動人民,大家對這個黨還是冷漠的」。

張亞中歎:國民黨仍無法感動人民

這並不是唯二的兩場敗選,自2014年朱立倫連任新北市長,成為國民黨唯一的六都市長後,國民黨內對他這位新生代領導人寄予厚望,但朱立倫屢次在重要決策中猶豫不決,總害國民黨吃敗仗,至今仍未有起色,令泛藍支持者對他失望至極。

【朱立倫領導力3-1】失敗失敗再失敗 藍營還能承受多少選票流失 17

2015年1月參選黨主席,同額競選之下以98%得票率當選,卻遲不願宣布參選下屆總統,每天高喊團結,待洪秀柱跳出來扛責,復通過「防磚民調」,已經展開總統選舉行程,同年10月卻被發動臨時全代會「換柱」,改由朱立倫自己上陣,以381萬票對蔡英文689萬, 307萬票的史上最大差距慘敗。

這場總統選舉連帶輸掉的,是立院席次從64席掉到35席,總共失去29席,自此國民黨淪為立院弱勢,民進黨完全執政。緊接著2018年韓國瑜掀起「韓流」,卻因當選後3個月即宣布參選總統,遭對手發動罷免,時任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的朱立倫被質疑未全力反制,韓慘遭罷免。

多次退無可退 泛藍支持者對朱不滿

去年九月宣布參選黨主席,朱立倫提出的第一個口號即是「領導力」,但過去擔任黨領導職的失敗紀錄如此輝煌,也難怪1月9日後的第一次中常會,泛藍群眾要發動包圍黨中央,要求朱立倫下台,對朱每遇關鍵決擇總「放水」讓綠營得分無法接受,輸掉太多次「不能再輸」的選戰,藍營退無可退,支持者吶喊,國民黨下次重新站起來的機會,絕不能讓朱立倫再度毀掉。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朱立倫領導力3-2】韓國瑜表態、百輛希望公車上路 暫解領導危機

【朱立倫領導力3-3】不滿情緒悶燒 信心危機如何帶領黨內初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