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再升溫!工程師開發免費App 幫助民眾即時了解各地災情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疫情再升溫!工程師開發免費App 幫助民眾即時了解各地災情
  • 字級
疫情再升溫!工程師開發免費App 幫助民眾即時了解各地災情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病情逐日擴大,台灣昨(6)日突增5明確診病例,確診人數來到16例,其中首位確診病例已經出院,此外,今(7)日早上鑽石公主號旅客檢測結果出爐,突然暴增41例確診,累積船上旅客與船員共61人感染。全球疫情升溫,兩名在台的外籍工程師為了讓民眾可以即時掌握冠狀病毒傳播狀況,開發一款能即時掌握即時現況的新App。

截至今日,武漢肺炎在全球確診病例已經來到31477例,死亡人數累積638人,即便中國官方公布死亡數字600多人,但網路上盛傳各種武漢現況影片,不少人都認為實際死亡人數數字恐怕達上千人,法醫高大成也出面表示,武漢肺炎引起的病症在中國致死的數字恐怕有上萬起。現今全球交通網路便利,國與國之間的病毒感染也變得難以管控,如今不少案例接連確診,全球也鬧的人心惶惶,不少產業供應鏈也暫時停擺。

為了保護自身安全,不少民眾會透過網路搜尋冠狀病毒傳染與影響的最新資訊,不過網路資訊爆炸,民眾取得訊息又多又雜,有兩位在台灣的外籍工程師開發出一款新的App,讓民眾可以用來隨時隨地追蹤最新個地區的疫情狀況和案例。這款App的開發動機,是因為這兩位外籍工程師認為這次冠狀病毒傳播已經達到國際間的恐慌與嚴重性,因此在72小時內建立出這款不須付費的疫情追蹤App,民眾將可以在App中查詢到各地區裝的病例狀況。

除了台灣,身處中災區的中國人民,也急欲了解中國各地區的疫情狀況,因此「地圖喵」與中國最大的通訊軟體微信的第三方開發者共同創立了兩個平台,涵蓋中國南部的深圳與廣州等多個城市。根據不具名經理人透露,中國政府發布資訊速度太慢,民眾對疫情散播程度之快非常恐慌,這個城市可以讓中國民眾看地圖避開這些區域,也減少一點與病毒接觸的危險。

新聞照來源: App畫面擷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撲空!藥局開賣限早8晚9   口罩地圖更新頻率30分變30秒

轉機也有風險!沒中國接觸史  台灣夫妻「經香港飛義大利機上感染」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