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撲空!藥局開賣限「早8晚9」 口罩地圖更新頻率30分變30秒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不撲空!藥局開賣限「早8晚9」 口罩地圖更新頻率30分變30秒
不撲空!藥局開賣限「早8晚9」   口罩地圖更新頻率30分變30秒

▲口罩實名制上路首日民眾搶排隊。(照/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口罩實名制第一天上路,就發生健保署全球資訊網供民眾即時查詢社區藥局、口罩庫存的專區,撐不住瞬間爆量「當機」狀況,庫存更新頻率30分鐘,也造成不少藥局明明口罩賣光了,民眾仍拿著更新不及顯示有貨的App跟藥局爭吵,對此,健保署長李伯璋今(7)日強調已經緊急調整更新頻率為每30秒。

李伯璋說,昨天早上是因為主機塞車,並非「大當機」,當下緊急調整設備,所以約在9點30分到11點10分無法產製資料傳送,但當主機資源釋放後即可開始正常傳送,且藥局販售端的系統一直是順暢。

避免讓民眾白跑,資料更新頻率也一再調整,李伯璋指出,原來30分鐘傳送間隔昨中午已改為每10分鐘,下午進一步調整為每1分鐘,昨天5點40分更調整為每30秒。而為避免「認卡不認人」制度出現濫刷情形,健保署也規定藥局販售時間為上午8點至晚間9點。

李伯璋強調,政府已經open data給多家民間口罩地圖查詢程式,目前民眾查詢可以透過官方、民間雙軌進行,至於網路提及有數家業者平台程式涉及釣魚,也已轉至政委唐鳳辦公室處理中。

根據健保署統計,首日全台共出售口罩總數達149萬7424片,共有6221家藥局販售,而已進貨確認的家數也達到6277家。

照片來源: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一喜一憂!武漢包機台商採檢全陰性 寶瓶星號最糟恐原船隔離14天

轉機也有風險!沒中國接觸史 台灣夫妻「經香港飛義大利機上感染」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