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機也有風險!沒中國接觸史 台灣夫妻「經香港飛義大利機上感染」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轉機也有風險!沒中國接觸史 台灣夫妻「經香港飛義大利機上感染」
轉機也有風險!沒中國接觸史  台灣夫妻「經香港飛義大利機上感染」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晚間緊急再度召開記者會,宣布國內新增3例確診個案,讓國內累計確定病例數在短短一天之內爆增5例、增加到16人。值得注意的是,最新確診者中有一對自香港轉機至義大利旅遊的退休夫妻,平常生活單純無中國親友及旅遊史,研判最大可能性是在轉機途中在密閉機艙中感染。

新增3人分別北部50多歲男性及50多歲女性(兩人為夫妻)以及1名赴澳門旅遊的南部40多歲女性;更因為退休夫妻倆並不具中國旅遊史及接觸來自中國的人員,確診消息一出一度讓防疫單位心驚膽跳,憂心會不會是社區感染的第一道破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該對退休夫妻平常生活單純,愛騎腳踏車健身,一開始由於沒有明顯旅遊史及接觸史,包括台灣、香港、歐洲、回程飛機上、二度過境香港等足跡都有可能是感染發生地,因此需要專家格外就潛伏期一一研判。

陳時中強調,也因為夫妻倆平常生活單純,所以最終研判在台灣接觸感染可能性很低,最有可能的是在過境香港轉機的那12個小時當中,陸客相對多,進而在密閉的機上感染性最高,因此目前國內仍維持境外感染的情況,亦正在掌握同機乘客中。

轉機也出現風險!陳時中不諱言,該對夫妻案例,證實了目前病毒蔓延的範圍相當的廣泛,對未來防疫政策影響很大,但是否要擴大相關防疫範圍仍有待謹慎評估,但他強調,平常不需要戴口罩,但搭飛機一定要戴,尤其是轉機會經過疫區的人。

陳時中表示,目前國內社區感染的風險一直都在,這是防疫中的重中之重,所以面對每一起確診個案,疫調務必要做確實,相關接觸者更一律要居家隔離,才能守住這一道防線。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晚間緊急記者會又爆3台人染武漢肺炎! 短短一天國內爆增5例

肺炎多2例!1武漢工作、1長住武漢 陳時中嘆「武漢狀況非常嚴重」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