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者」挺台灣?駭入聯合國網站放台灣國旗還寫下「台灣難波萬!」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匿名者」挺台灣?駭入聯合國網站放台灣國旗還寫下「台灣難波萬!」
  • 字級
「匿名者」挺台灣?駭入聯合國網站放台灣國旗還寫下「台灣難波萬!」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大名鼎鼎的駭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再度出招!近日武漢肺炎在全球蔓延,世界衛生組織(WHO)本應該撇除政治立場,扮演國際間防疫工作推動的組織,卻因為中國施壓不斷排擠台灣參與,近日美國論壇上就有網友發現,知名駭客「匿名者」駭入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部網站,創了一個台灣的子頁面,上頭更大大寫著「 TAIWAN NUMBAH WANNNN(台灣難波萬)」,讓不少支持台灣的網友們又驚又喜。

「匿名者」究竟是何方神聖?其實,過去匿名者就時常出現在每體版面上,原因是匿名者多次透過駭客行動表達對國際事件的看法。「匿名者」其實並非一個固定集團,歡迎所有理念相同的人加入,且不隸屬於任何國家與組織,時常對政治迫害、人權議題發聲,無謂挑戰政府、企業或是宗教,過去曾為聲援反對中共與港府武力鎮壓雨傘革命、ISIS、三K黨、周子瑜國籍事件以及香港反送中運動發起一系列網路攻擊。

而近期國際間飽受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的影響,國際衛生組織會員國也積極透過政府機關之間的資訊交流與技術支援嘗試開發出武漢病毒解藥,以防止疫情持續擴大,台灣雖然在國際間的醫療水準名列前茅,卻因為與中國的關係緊張時常在參與國際組織時受到排擠,儘管台灣友邦多次在WHO上抗議應讓台加入世衛組織,尤其是台灣已有確診病例、且台灣醫療水準對尋找醫療解方將有貢獻,但世衛組織仍因為中國而拒絕這些請求。

「匿名者」挺台灣?駭入聯合國網站放台灣國旗還寫下「台灣難波萬!」 5

近日論壇Reddit上一名網友張貼出一個寫著「Thanks to Anonymous Taiwan is back at UN again ! (感謝匿名者讓台灣再次回到聯合國!)」的貼文,據了解,匿名者駭入聯合國經濟與社會事務部官網,為台灣創建了一個子頁面,頁面中有跑馬字幕顯示「TAIWAN NUMBAH WANNNN !」,頁面下方更有台灣國旗以及民進黨、國民黨的黨旗,底下的網址則分別連結至台灣國歌與《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的配樂,讓網友又驚又喜,感謝匿名者願意為台灣發聲,但也有部分民眾擔心這樣的舉動可能會讓國際對台灣觀感不佳。

新聞照來源: unsplash、網站擷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再升溫!工程師開發免費App 幫助民眾即時了解各地災情

肺炎疫苗研發台灣「催落去」 國衛院合成胜肽疫苗拚半年進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