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讓Face ID無用武之地?網傳兩招讓你成功解鎖手機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武漢肺炎讓Face ID無用武之地?網傳兩招讓你成功解鎖手機
武漢肺炎讓Face ID無用武之地?網傳兩招讓你成功解鎖手機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引發恐慌,目前在湖北省一天確診病例就有3156例、中國死亡人數累計來到490例,除了在中國人心惶惶,全球各地也陸續有確診病例發生,政府不斷宣導要民眾勤洗手、多人密閉空間戴口罩、保持通風良好,全民一同防疫,不過戴口罩卻讓iPhone X系列以上的用戶很傷腦筋,原因是Face ID用不了啦!

蘋果自從iPhone X系列開始,就將原先的指紋辨識Touch ID解鎖換成了臉部辨識系統,也就是使用Face ID解鎖,Face ID解鎖雖然在日常可能非常方便,拿起手機對著臉部就可以輕鬆解鎖,但近期因應武漢疫情防治,政府與疾病管制機關都呼籲民眾出門要戴口罩,避免病毒傳染,沒想到iPhone高階機款系列頓時變的超尷尬,因為戴口罩時Face ID無法辨別用戶身分,必須改以手動輸入密碼或是拿下口罩才可以解鎖手機。

不少iPhone用戶都叫苦連天,紛紛懷念起Touch ID,更自嘲高階機款此時竟退化到跟iPhone 5s一樣必須手動輸入密碼才能打開手機,對此網路上盛傳幾種方法,號稱可以讓你的Face ID變聰明,戴著口罩想解鎖也不怕。首先,有用戶表示,因為Face ID匯自每次的便是中提升精準度與演算法,戴著口罩進行辨識時,雖然起初會失敗,但將口罩稍稍往下拉,多試驗幾次後就會提升解鎖成功率。

另一項方法則是重新設計一種Face ID可辨識的面容。原先在設置Face ID時,用戶需要將正臉對準手機正中央的圓形範圍進行360度轉圈的感應,然而iPhone設定用戶可以設定兩個Face ID啟動手機,因此用戶可以在「設定」中找到「Face ID」選項,進一步設定一個新的、戴著口罩的面容,雖然一開始可能會出現臉部被遮擋的警告標語,但只要稍微把口罩拉下一點點就可以成功。

如果你也是因為武漢肺炎防疫受到影響,時常覺得用臉部解鎖要拉下口罩很麻煩的用戶,不妨可以試試看以上兩種方法,說不定就可以輕鬆解鎖Face ID囉,不過還是要提醒用戶,就算以上方法都不成功,還是要乖乖攜帶口罩,畢竟動動手指輸入幾個數字,總比真的染病得送醫隔離治療好。

新聞照來源: Apple官網 擷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你累了嗎?微軟忘更新Teams停擺3小時 安全憑證過期用戶超傻眼

駭客無所不侵!釣魚郵件、惡意檔案竊用戶資料 資安防護要注意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