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應用再擴大!智慧大數據分析全面優化醫療服務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AI應用再擴大!智慧大數據分析全面優化醫療服務
AI應用再擴大!智慧大數據分析全面優化醫療服務

匯流新聞網記者鄭仲甫/台北報導

近年AI大數據分析技術日趨成熟,不僅在商用領域幫助企業更精準的做出決策,現在應用範圍再擴大,觸及醫療領域,讓醫師更精準掌握病患資訊,做出更準確的診斷,提昇醫療品質。

屬地區性醫療機構的蕭中正醫療體系早在十幾年前就著眼大數據分析,和靜宜大學簽署產學合作協議,發展智慧車隊,讓醫院的無障礙車隊結合數據分析,優化車隊的派遣服務。

總裁蕭中正表示,該體系內醫院不論是門診、住院、血液透析的病患,在生活上因為行為不便,往往造成就醫上很大的困難。成立無障礙車隊,專門載送這些病患到醫院就診,就是為了讓交通問題不再是病患就醫的障礙。

AI應用再擴大!智慧大數據分析全面優化醫療服務 5

如今蕭中正醫療體系宣布將進一步擴張和靜宜大學產學合作範圍,將數據分析帶入診間。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表示,靜宜大學利用大數據進行臨床及基礎研究分析與應用,大數據和人工智慧的結合也可以輔助醫師診斷疾病與進行治療,提升醫療品質。

靜宜大學副校長、資訊管理專家溫嘉憲指出,雙方簽署的合作意向書,雖然僅是先以發展AI智慧醫療車隊為需求。但中長期計畫,可以全面發展所有可能的生醫及智慧醫療科技,讓國內的跨領域智慧醫療技術可以再升級,運用在長照及臨床領域上來幫助所有的病患。

蕭中正醫療體系也提到,靜宜大學若有相關的需求,只要和臨床、生醫及智慧醫療科技的需求,蕭中正醫療體系也樂於提供相關的數據與資料,讓科技的發展與進步可以真正的用來照顧民眾和病患。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AI取代醫師肉眼 台大醫院新系統數秒內可判斷是癌或痣

AI走入台灣白色巨塔 教醫學生「治癌」效果擊敗傳統教學

新聞照來源: 蕭中正醫療體系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