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不分國界!BENQ明基集團聯手國外助聽器廠商盼喚起孩童聽力照護重要性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愛心不分國界!BENQ明基集團聯手國外助聽器廠商盼喚起孩童聽力照護重要性
愛心不分國界!BENQ明基集團聯手國外助聽器廠商盼喚起孩童聽力照護重要性

匯流新聞網記者鄭仲甫/台北報導

國內知名3C製造公司BENQ所屬的明基集團今日(16)宣布聯手丹麥GN Hearing和德國西嘉,三家企業合作發起「虹韻聽見愛希望工程」,捐贈助聽器及無限發射器予台灣弱勢族群並在全台展開巡迴聽力保護講座,喚起大眾對聽力照護的重視。

據國建署統計,台灣每300位新生兒中,就有一個患有先天性聽力損失,面臨聽力問題。萬芳醫院小兒神經主治醫師暨北護聽語副教授翁仕明表示,幼兒單側聽損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一環,由於雙耳的補償作用,孩子不是全然對聲音沒有反映,需透過篩檢才能及早發現;也指出因為稍不注意就會使狀況惡化,聽損孩子家長往往面臨較大壓力,此外,也可能導致語言能力發展尺緩。

台灣「百大青農」陳惠琪的女兒小淨在六個月大確診為單側中度聽損,陳也發現小淨因為聽力問題導致學習遲緩,感嘆聽力損失速度讓人措手不及,即使陳惠琪辭了穩定工作全力照顧小淨,幾年下來小淨聽力依然每況愈下。

由於兒童單側聽損無法獲得社福補助,需自費購買助聽輔具,對像小淨這樣的聽損孩童家庭而言負擔不小;虹韻助聽器總經理王安表示,陳惠琪為母則強、對於愛的倔強,以及陳因為感同身受而積極投入社會公益的事蹟,讓他深受感動,因此號召合作夥伴聯合捐贈助聽器,除了善盡社會責任,也幫助更多弱勢家庭剪輕負擔。

這次針對無法取得社會福利補助的孩童,明基投資的虹韻助聽器、GN及西嘉三家企業聯合捐贈助聽器,共捐助30台助聽器及15台無線發射器,價值達170萬元;未來虹韻也將持續提出助聽器補助款計畫,推動「虹韻聽見愛希望工程」,期盼可以成為弱勢聽損孩子成長發展上的助力。

此外,在母親節前夕,虹韻將從高雄出發舉辦三場公益講座,分別是4/26高雄、5/4台中、 5/17台北,將由陳惠琪媽媽及專業語言治療師主講,分享聽損者的生活,宣導關注聽力照護的重要性,希望喚起社會對孩童聽損情況的重視。

新聞照來源:BENQ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張善政科技公益應用放大愛 眼控遊戲為孩子打開溝通大門

好康!孕婦及15歲以下嬰孩 口腔健康周到這上千家牙醫「免掛號費」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