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康!孕婦及15歲以下嬰孩 口腔健康周到這上千家牙醫「免掛號費」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好康!孕婦及15歲以下嬰孩 口腔健康周到這上千家牙醫「免掛號費」
好康!孕婦及15歲以下嬰孩  口腔健康周到這上千家牙醫「免掛號費」

▲響應「世界口腔健康日」,全台有上千家牙醫院所針對孕婦、15歲以下嬰幼兒與孩童推出免掛號費福利。(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看牙有好康別錯過了!衛福部今(19)日宣布,與牙醫師全聯會攜手合作,自3月20日至04月10日舉辦口腔健康周活動,懷孕婦女及15歲以下嬰幼兒與孩童只要在活動期間持健保卡至貼有「孕婦嬰幼兒愛心親善牙醫院所」貼紙的上千家牙醫診所、醫院就診,可享免掛號費福利(須負擔部分健保費用),可省100到200元不等。

配合3月20日「世界口腔健康日」,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今年與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合作「2019兒童口腔健康周-孕婦嬰幼兒愛心親善牙醫院所」活動。

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簡任技正陳少卿表示,這是以實際行動關懷孕婦女、嬰幼兒與孩童的口腔健康,希望建立民眾「長牙即看牙」的正確觀念,尤其,懷孕婦女應特別重視口腔健康,因懷孕會改變口腔環境,增加牙周炎及齲齒的發生,亦間接影響胎兒健康。

國內5歲孩童的齲齒率,根據衛福部的調查數字顯示,已經從2011年的79%降到去年的65%,但衛福部希望能追上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目標,再進一步降低。

陳少卿強調,嬰幼兒只要開始長牙就應該到牙醫診所、醫院進行口腔檢查,並力行潔牙時使用含氟牙膏及牙線等,才能及早守護口腔健康;而在2019兒童口腔健康周活動期間,她說,懷孕婦女及15歲以下嬰幼兒與孩童只要前往全台合作的至少1230家牙醫院所,不管是做預防保健的檢查、塗氟,或治療的填補蛀牙、拔牙等,都能享免掛號費的福利。

衛福部指出,民眾前往親善牙醫院所前,請先電話確認與預約,以節省等候時間,相關資訊可上衛福部或牙醫師全聯會網站查詢(網址:www.mohw.gov.tw或www.cda.org.tw)。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相關新聞»

家長注意!北市學童免費視力健檢 擴大開放檢查時間

好康!北市擴大孕婦洗牙免掛號費 148家院所全年度適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