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股市版熱議「棄台轉美」? 投資別忘了還有這1成本!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PTT股市版熱議「棄台轉美」? 投資別忘了還有這1成本!
PTT股市版熱議「棄台轉美」? 投資別忘了還有這1成本!

PTT股市版熱議「棄台轉美」? 投資別忘了還有這1成本!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 / 台北報導

「是不是儘早加入美股才是正確方向?」、「台股留給法人,來去美股吧!」是PTT股市版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掀起熱議的話題,但美股的「交易成本」要精算,以免辛苦經營的投資收益白做工!。不過該怎麼做才是正確的選擇?就讓《CNEWS匯流新聞網》繼續閱讀告訴你。

整理社群正反觀點後發現,美股最大的優勢是,價格波動沒有上下限的機制,讓資本市場更為效率,且不容易被特定人影響,只要公司基本面良好,股價長期多頭的走勢穩定。

反觀台股雖然有保障投資人的10%漲跌幅限制,卻較常出現外資法人等主力拉抬的情況,相較於公司基本面,資金面、籌碼面與消息面更容易影響股價,讓不少散戶認為自己被當韭菜,只是幫人抬轎。

不過若想轉戰美股,資深投資人也直言,透過複委託購買美股的手續費非常高昂,若自行尋找海外券商則要多做功課,精算出入金、電匯等成本,且自行承擔券商出事、發生意外資產難追回的風險。

為順應需求,台灣券商紛紛從股市新手、小資族的角度出發,推出美股定期定額購的服務,以永豐證的豐存美股為例,提供投資人「每月100元」就能參與美股盛宴,手續費更只要「0.3%且無低收限制」。

豐存美股在標的方面,包括特斯拉(TESL)、輝達(NVDA)、蘋果(APPL)等各領域指標性企業,以及追蹤標普500指數的VOO、追蹤整體股市的VTI、追蹤納斯達克100指數的QQQ等熱門ETF,總計26檔個股、43檔ETF供投資人選擇。

對於想投資美股的新手,透過定期定額的方式購買美股ETF,不僅可以分散風險,也能累積投資本金,在享受長期的複利效果的同時,進一步了解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

另外,市場法人認為剛結束財報、法說週的台美市場,目前大盤指數上漲空間有限,將以類股輪動為主,市場將轉而聚焦經濟與政治議題。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Tesla勁敵Lucid首批電動車出貨520萬輛  新能源車投資佈局要趁早
台股存股一次搞定!ESG存股平台囊括個股、ETF、投資組合三大亮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