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信終結57買之後  季底作帳法人拉抬誰?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投信終結57買之後  季底作帳法人拉抬誰?
  • 字級
投信終結57買之後  季底作帳法人拉抬誰?

投信終結57買之後  季底作帳法人拉抬誰?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台股的三大法人,外資、投信、自營商裡頭,投信在大約五年前的數據是,旗下掌管合計的資金高達新台幣兩兆元;其中大概有五千億元放在台股,之中電子的比重六成,也就是約當三千億元的資金,是投信基金配置電子股的部份,所以每次季底、半年底、年底的作帳行情,超重要。

近期投信創下了連續57個交易日買超的紀錄,代表本土法人非常看好台股嗎?可是今年外資已經賣超台股超過新台幣一兆一千億元的同時,投信的買超,難道是傻子嗎?所以市場就會猜測說,是否其中有些是政策委外代操的資金,肩負了神聖的任務,要在台股辛苦的時候挺身而出呢?這個有待日後才清楚。

投信中斷連續57天的買超之後只有暫停一天,後面兩天合計又是買超了新台幣45億元,上週五9月16日的時候單日買超高達新台幣30億元;觀察買超前面十名,永豐金118605張、第一金9148張、華航8852張、聯電8792張、中信金8365張友達8188張、中鋼6948張、亞泥5104張、廣達4415張、光寶科4074張。

動作已經非常明顯了,因為美國升息台灣也會升息,在九月底的時候,投信大舉買超金融股票,除了相對便宜之外,看好升息很可能受惠;以及也或許是護盤概念股票,知道高層要從金融股票著手的,投資人可以密切關注。

照片來源:證交所官網、第一金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東花蓮大地震  股市會怎樣反應呢?

外資估央行升息一碼  九月下旬台股翻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