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注意!北市抓到白蘿蔔、茄子農藥超標 連鎖「健康食彩」也上榜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消費者注意!北市抓到白蘿蔔、茄子農藥超標 連鎖「健康食彩」也上榜
消費者注意!北市抓到白蘿蔔、茄子農藥超標  連鎖「健康食彩」也上榜

消費者注意!北市抓到白蘿蔔、茄子農藥超標 連鎖「健康食彩」也上榜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又有生鮮蔬果農藥超標!台北市衛生局今(25)日公布最新針對生鮮蔬果的抽驗結果,一口氣發現2件「白蘿蔔」分別檢出1到2項殘留農藥;1件「茄子」檢出1項殘留農藥不符「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規定,違規產品全通知下架。

台北市衛生局這一波是針對市場、蔬果零售業者、超市、賣場、餐飲店等處抽驗生鮮蔬果檢驗殘留農藥,10月共計抽驗49件蔬果產品,檢驗結果3件不符合規定,不合格率6.1%。

不合格產品,包括健康食彩股份有限公司士林華榮門市抽驗到的「埔里能高白蘿蔔」,檢出殺蟲劑芬普尼0.004ppm、芬普尼代謝物0.005ppm(標準:0.001ppm以下),來源廠商為南投縣白姓業者;宜新蔬菜行抽驗到的「欣樺保鮮大根 (白蘿蔔)」,檢出殺蟲劑賽速安0.55ppm(標準:0.25ppm以下)、殺蟲劑三氯松0.03ppm(標準:0.01ppm以下),來源廠商為台北市陳姓業者。

另外,環南中繼市場蔬菜區228號攤抽驗到的「茄子」,檢出殺蟲劑益達胺0.7ppm(標準:0.5ppm以下),來源廠商為保證責任南投縣民和合作農場。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殘留農藥含量不符「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者,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殘留農藥或動物用藥含量超過安全容許量」規定,可處分責任業者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台北市衛生局強調,已命抽驗地點下架不得販售,經追查產品來源屬外縣市者,已移請所轄衛生局及農政單位溯源處辦並輔導農民正確田間施藥,屬台北市業者,經調查確認違規屬實,已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處辦。也提醒民眾優先選購當季蔬果,於食用或烹調蔬果前,先以流動清水沖洗根部或果蒂處,再以水浸泡10到20分鐘,接著用流動的自來水沖洗2至3遍,與烹煮蔬菜時,將鍋蓋打開等方式,以減少及降低農藥殘留。

照片來源: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日本進口B群大規模回收! 640萬顆「愛肌寧錠劑」爆撐不到保存期疑慮

口罩不離臉「防疫型雙下巴」激增! 妙齡女誤打冒牌消脂針險爛下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