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存股一次搞定!ESG存股平台囊括個股、ETF、投資組合三大亮點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台股存股一次搞定!ESG存股平台囊括個股、ETF、投資組合三大亮點
台股存股一次搞定!ESG存股平台囊括個股、ETF、投資組合三大亮點

台股存股一次搞定!ESG存股平台囊括個股、ETF、投資組合三大亮點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台股是國人最熟悉的投資項目之一,結合最熱門的存股及ESG投資,證券業者最新推出ESG專區,提供符合ESG投資共45檔存股標的,包括符合ESG評鑑之個股、ESG投資組合、以及台股當紅的相關ETF三大投資亮點,是國內第一個ESG存股服務平台,一站就可以滿足ESG投資與個人帳戶管理,讓存股族也可以獲得ESG投資策略的專業評鑑服務。

永豐金證券表示,ESG投資受到全球投資人的認同與支持,根據PRI協會的統計,全球ESG相關管理資金規模2006年不到10億美元,目前已達近120億美元;從台灣ESG永續優質指數分析,2018至2020年平均年漲幅11.31%,同期間的一般市值型指數漲幅10.10%,ESG投資準則對企業長期經營核心價值的重視,相當符合追求長期投資累積財富的存股投資策略。

證券業者去年推出豐存股平台,今年1到8月累計台股扣款筆數超過46萬筆,平台推出台股第一個完整的「豐ESG」專區,為投資人精選符合ESG的39檔個股、3檔ETF及3檔主題投資組合,讓一般投資人能以存股的方式輕鬆將ESG落實到投資策略中,也讓企業得以具體行動方案深化投資人認同。

這個專區的存股標含個股、ETF 及投資組合三大類,個股評鑑由永豐投顧依國際SASB準則建立ESG評鑑系統,按在地化、相關性、完整性、可比性、透明度五大面向進行評鑑,將達到標準以上的公司授以ESG標章,目前存股平台上共計39檔股票符合授予標章,個股最低存股金額只要100元,小資族也可以邁入ESG領域。

給合ESG評鑑結果及產業成長趨勢研究,證券業者在這個專區推出ESG存股投資組合,目前提供包括高配息存股、蘋概股存股及電動車存股三大主題投組,最低存股金額5,000元,存股平台提供投資組合績效追蹤,並於投組成份股變動即時推播通知,投資人可以有效掌握投資訊息,選擇是否調整;此外、專區還精選三家投信公司相關ETF,最低存股金額100元。

永豐金證券表示,ESG的評鑑篩選具高度專業性,專區當中從個股、ETF、主題投資組合可以一站購足參與ESG存股,從數位開戶、存股交易、帳戶績效管理,都可以在平台上得到完整服務。

新聞照來源:freepik 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股存股族好消息!買進賣出享自動化服務  委賣最長可預約2個月

波動大投資存股如何先賺一筆?手續費宜精打細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