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失業轉行改槍 警6縣市逮7人查獲槍蛇刀指虎 - 匯流新聞網

NEWS

疫情失業轉行改槍 警6縣市逮7人查獲槍蛇刀指虎
疫情失業轉行改槍 警6縣市逮7人查獲槍蛇刀指虎

疫情失業轉行改槍 警6縣市逮7人查獲槍蛇刀指虎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局幹員先後破獲兩起網路販售槍枝案,電偵大隊接獲線報,除了查獲因新冠肺炎疫情失業的看護工,因對槍枝有興趣,開始上網自學改槍,將操作槍改造為火藥動力槍枝且試射成功。另外,因涉槍砲被通緝的江姓男子,逃亡期間仍和同夥,涉嫌自行改造空氣槍並網拍牟利,1年來至少賣出10餘把槍枝。員警蒐證後循線,在6縣市逮獲3名改槍主嫌和4名買家,也查獲大量改造槍枝和刀械。

刑事局表示,電信偵查大隊、台中市刑大、第五警分局、台南市善化警分局、嘉義縣布袋警分局等,循線聯合在彰化縣、台中市、台南市、新北市、南投縣、宜蘭縣等地,查獲徐姓、江姓、楊姓等3人,涉嫌改造、販售槍枝、刀械,另外還有4名買家。

警方表示,也共查獲改造手槍1枝、改造空氣槍7枝、半成品手槍3枝、槍管5枝、槍枝零件1批、改造槍械工具1批、匕首3把、蛇刀12把、指虎3對、鋼鞭1條、非農用掃刀1支、鏢刀30支、CO2鋼瓶25瓶、填彈器1組、各式鋼珠、鉛彈。

疫情失業轉行改槍 警6縣市逮7人查獲槍蛇刀指虎 15

警方調查,台中家中經營鐵工廠的江姓男子,原本就熱中改造空氣槍,2017年就曾涉案被捕,出獄後仍涉另件槍砲案,目前仍被通緝中。沒想到,江男在逃亡期間,還是將家裏的鐵工廠當作是改造工廠,夥同另1名楊姓男子,改槍後再上網拍賣,初估截至今年9月止,賣出了至少10餘把槍枝,每支槍至少6萬元,不法獲利約80多萬元。

疫情失業轉行改槍 警6縣市逮7人查獲槍蛇刀指虎 17

警方表示,另外,彰化地區也有1名40歲的徐姓男子,原從事看護工作,但疑因受疫情衝擊而失業,由於沒有收入又對槍枝有興趣,竟自今年6月開始,上網自學改槍技術,竟將操作槍改造為火藥動力槍枝,而且也試射成功。只是,8月間就遭警方鎖定逮獲移送檢方偵辦。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名醫兼愛腎協會理事長 涉侵占捐款又逃漏稅被約談

假神壇真毒窟 警攻堅逮4人查獲毒品槍枝零組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