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民案/施明德證實 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是調查局臥底 - 匯流新聞網

NEWS

線民案/施明德證實 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是調查局臥底
線民案/施明德證實 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是調查局臥底

線民案/施明德證實 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是調查局臥底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在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被新潮流系揭發曾為國民黨統治時期的線民後,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20日證實民進黨的創黨元老,也是民進黨第一任黨主席江鵬堅是調查局的臥底人員,他負責監控黨外人士,這是江鵬堅過世前一年親口告訴他的,並交付相關資料。

施明德表示,江鵬堅在過世前一年主動約他見面,說是有要緊的事。兩人於日本料理店見面後,江在酒後慢慢向施說出這段往事,坦承自己是調查局正規期別人員,在美麗島事件後,他奉命監視施明德的哥哥施明正。

江鵬堅向施明德強調,自己從來沒有害過人。由於江的態度誠懇,施明德第一次聽後感到很意外,但也非常感動,他相信江的吐實。

施明德說,情治單位曾交付江鵬堅許多黨外人士的資料,以便江鵬堅監控,這些資料都放在江鵬堅的家裡,江鵬堅後來託人把警總等相關檔案交付給他。

施明德指出,這些檔案包括黨外助選團、五人小組、黨外總部的手稿、信函、文件、會議紀錄,後來他把這些資料轉交給國史館,出版「從黨外助選團到黨外總部」專書。這些珍貴的監控資料還原了當年被扣押在威權政府手中失落的黨外環節。

施明德認為,江鵬堅是主動並坦蕩向他告白,自己也深受感動。施說,當時年輕人報考軍校或調查局,是大時代下的產物,他不認為江鵬堅是「抓耙仔」,因為江是主動告知他真相的人,不是被抓到的。

施明德說,他希望這個時代可以過去,當事人可以自己主動出來告白,但不要像黃國書一樣,是被人抓出來的。

江鵬堅是民進黨第一任黨主席,也是民進黨創黨的十八人建黨工作小組成員之一,至於施明德是第五任黨主席。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痛批蔡英文鼓吹台獨 國台辦:要打擊民進黨 但不針對廣大台灣台胞

內幕/罷免攻防戰!綠營力挺陳柏惟 評估肇事逃逸案傷害有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