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夾娃娃機上半年夾出近50億營收 房產專家們這樣看這個產業!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全台夾娃娃機上半年夾出近50億營收 房產專家們這樣看這個產業!
全台夾娃娃機上半年夾出近50億營收 房產專家們這樣看這個產業!

全台夾娃娃機上半年夾出近50億營收 房產專家們這樣看這個產業!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近幾年店面市場受電商及觀光人口衰減衝擊,出租狀況不佳,夾娃娃機風潮興起後,不少空置店面轉作夾娃娃機店,依據財政部資料,今年截至6月份,全台有超過9千家夾娃娃機店,店數與全球疫情爆發前一年(2019年)相比,還增加了15.6%,上半年銷售額更逼近50億元,讓人不禁想無人式服務是不是未來可成為後疫情時代的經濟救星。

觀察六都夾娃娃機店數及上半年銷售額,僅台北市雙雙衰減,其他五都店數及上半年銷售額均成長,其中,台北市店數減少6.0%,銷售額更減少了17.8%,台中市店數1,478家居冠,店數也成長15.1%,銷售額增加18.6%,成長幅度最大的是台南市,店數875家雖然不多,但三年間成長了24.1%,上半年銷售額更增加36.0%,高雄市表現也不俗,上半年銷售額增加32.1%,店數也有18.1%的增幅。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表示,夾娃娃機店的台主加場主模式,有助於租客降低風險,加上銅板娛樂時興,一時間充斥各個商圈,也引發蛋塔效應的隱憂,但即使如此,為了降低空租率與分擔壓力,房東還是願意出租。

郎美囡也分析,雙北夾娃娃機店可創造的營業額較高,不過雙北的店租不低,加上競爭者眾,扣除成本後,利潤未必豐厚,反觀南部店數尚有發展空間,成本也比北部低,同樣是銅板價的休閒娛樂,在南部可創造較高的店效。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資深經理徐佳馨則指出,今年中旬國內疫情爆發,夾娃娃機店長達2個月時間無法營業,雖然防疫降級後可復業,惟各地方政府在營業時間、防疫措施有諸多要求及限制,在後疫情時代下,產業勢必會出現轉型,或是新的營運模式。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夾娃娃機店近年於各大商圈蔚為時興,不過也產生許多爭端與紛擾,對於居住密集的住宅區及文教區來說,這類的業態往往會對社區品質帶來負面的效應,再加上近期受到疫情影響,不少夾娃娃機店歇業,也因而造成近期部分都會區店數下滑的現象。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抓娃娃機店常見為短期營利店面,如同快閃特賣店面,也代表商圈興衰狀態,越多的娃娃機台店面,該商圈後勢發展其實不妙,亦有傳出其可能發展出抓取商品涉及賭博性的可能,房東風險性高,並,要是非到絕境,也非所有的房東都會想提供店面租賃,過去如忠孝東區、公館等處因為娃娃機店進駐都成商圈走衰話題,如今實體店面持續不振,這類業種能快速消減空置窘境,且業者進貨成本低,獲利空間大,店租上不乏能符合房東對於店租的期待,反成為當下的房東救星業種之一。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時力前主席涉期約收賄辦公聽會 東吳大學教授證稱只是借場地

領30萬元看牙醫 婦人誤信偵查不公開瞞行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