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30萬元看牙醫 婦人誤信偵查不公開瞞行員 - 匯流新聞網

NEWS

領30萬元看牙醫 婦人誤信偵查不公開瞞行員
領30萬元看牙醫 婦人誤信偵查不公開瞞行員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1名83歲獨居的劉姓婦人,到銀行準備提領現金30萬元,由於詐騙案盛行,行員希望了解領款原因,婦人卻回答「要看牙醫」。由於婦人在對答時明顯有言詞閃爍的情形,加上看牙醫與提款金額實不符比例,仍報警處理。員警到場了解,這才發現又是「假檢警」手法的詐騙案件,婦人深信偵查不公開,所以自行編造謊言,想騙過行員順利提款。

北市大同警分局表示,轄區寧夏路派出所員警,接獲合作金庫雙連銀行行員來電表示,有1名婦人疑似遭詐騙,需要警方到場協助瞭解。警員黃宣閔、賴冠穎等,立即趕赴現場。原來提款時,曾姓行員關懷提問,發現劉姓婦人領款原因,竟是準備拿大把鈔票看牙醫,察覺有異,雖然婦人又解釋,因為整組牙齒都壞光了,才需要這麼多錢植牙。但行員仍覺得婦人神情緊張不對勁,所以通知轄區派出所員警。

警方表示,深入了解後,劉姓婦人逐漸卸下心防,原來她在家中接到假冒警察及檢察官的來電,對方表示婦人身分遭冒用,申辦電信並欠繳電話費,涉及刑案,帳戶將被凍結,除非提交保證金監管,否則財產將全數被封存。而且對方一再強調偵查不公開,要求她不得向銀行行員提及監管事宜。劉姓婦人信以為真,不僅到銀行提現30萬元,準備交給歹徒,也自行編造謊言,企圖騙過行員。

員警耐心向劉姓婦人列舉同類型詐騙案例,分析詐騙說法疑點。這才讓婦人相信自己被詐騙了,成功攔阻了匯款念頭,員警隨後也護送婦人返家。大同警分局呼籲,檢警及法院絕不會利用電話辦案,更不會要求匯款或監管帳戶。另外「偵查不公開」僅適用於檢警間,並不適用於民眾,切勿聽信。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藝大舍監不滿被糾正 酒後開車衝撞行政大樓掉出大麻

防疫駕駛未穿防護衣 新北交通局:駕駛隔離檢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