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駕駛未穿防護衣 新北交通局:駕駛隔離檢疫 - 匯流新聞網

NEWS

防疫駕駛未穿防護衣 新北交通局:駕駛隔離檢疫
防疫駕駛未穿防護衣 新北交通局:駕駛隔離檢疫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爆發社區感染新冠肺炎事件,昨市府清空社區大樓,而且安排住戶搭防疫巴士前往集中檢疫所。但有住戶爆料,質疑1名防疫駕駛,未穿全套防護衣,恐有染疫風險。市交通局今(9)天表示,當天該駕駛誤入居家檢疫等候車道,因住戶已上車所以繼續執勤,事後已確實清消並安排駕駛隔離,執行不當之處,會再檢討改善。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在疫情嚴峻之時,防疫巴士駕駛無畏感染風險,堅守崗位,完成各項艱鉅任務。交通局也十分重視駕駛的安全與防疫裝備,除防疫巴士車內皆有前、後艙隔離,避免駕駛與民眾接觸,也要求防疫巴士駕駛,需已施打疫苗並穿著全套防護衣,使感染風險降到最低。

公車業者表示,目前已安排該駕駛住在旅館隔離,由專人外送三餐,並密切觀察身體狀況。後續交通局將通盤檢討,並就執行不佳之處加強改善,避免產生防疫破口。

交通局表示,這次防疫巴士任務,由台北客運、國光客運、三重客運、大都會客運、指南客運及淡水客運協助,在疫情嚴峻、各公司營運困難之際,仍在3小時內,迅速集結近50輛防疫巴士整備待命,而且至隔日凌晨3時才結束任務,公私協力,齊心抗疫。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偷電挖礦1年 44機台分散4處廠房台電損失千萬

下周基隆75歲以上可打第二劑 中秋節公共場所騎樓禁烤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