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基隆75歲以上可打第二劑 中秋節公共場所騎樓禁烤肉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下周基隆75歲以上可打第二劑 中秋節公共場所騎樓禁烤肉
下周基隆75歲以上可打第二劑 中秋節公共場所騎樓禁烤肉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基隆市政府訂於下週三(9月15日)起,針對已施打過第一劑新冠肺炎AZ疫苗的75歲以上長者,進行第二劑疫苗接種。市長林右昌公布集中施打作業細節,歡迎符合資格的長者,按照市府規劃時間、地點,前往施打第二劑疫苗。另外,針對中秋節假期,也宣布禁止在公共場所及騎樓烤肉。

林右昌表示,規劃在9月15日至17日,針對已施打過第一劑AZ疫苗的75歲(原住民65歲)以上長者,施打第二劑AZ疫苗。疫苗接種通知書在今、明兩日,將由區里辦公處送至長者家,請大家按照規劃的時間、地點,前往各區的集中施打站接種疫苗。

林右昌提醒,75歲以上長者,施打第二劑疫苗時,請記得攜帶疫苗接種通知書、健保卡、接種評估及意願書以及第一劑的疫苗接種紀錄卡(小黃卡)。由於部分75歲以上長者,已經在網路平台預約登記施打第二劑疫苗,已經預約者,可以選擇自行前往醫療院所施打,或是按照市府安排,前往各區集中施打站接種疫苗。

他說,在各區施打站部分,由於目前禁止非學校師生進入校園,因此各區原本設在校園的施打站,都將另外安排至其他地點接種疫苗,包括中山區由中山高中體育館改為通化里民活動中心,安樂區的武崙國小施打站改為新崙里民活動中心,七堵區百福國中施打站改為實踐里民活動中心等。

中秋節假期將至,林右昌也宣布,禁止在公共場所及騎樓烤肉。市府禁止公共空間烤肉,是擔心群聚以及烤肉時,大家會脫下口罩,造成染疫風險。因此公寓大廈的頂樓,也是禁止公共空間範圍,但若民眾在自家陽台、車庫或不會有其他住戶出入的頂樓烤肉,則不在市府禁止範圍內。

照片來源:基隆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機房中繼站藏計程車 警破雲端機房第6代逮6人

仙人跳勒贖668萬 雙北警掃黑幫逮10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