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致謝助攻搶疫苗 佛光會趙怡表初衷:台灣需要我們就挺身而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蔡英文致謝助攻搶疫苗 佛光會趙怡表初衷:台灣需要我們就挺身而出
蔡英文致謝助攻搶疫苗 佛光會趙怡表初衷:台灣需要我們就挺身而出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近日在台持續延燒,本土確診案例不斷攀升,全國陷入缺乏疫苗的急難之中。對此,國際佛光會拋磚引玉承諾捐贈疫苗,並率先與嬌生藥廠洽談。總統蔡英文4日針對此事表達感謝,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趙怡5日回應,「會一本初衷,在台灣社會需要時挺身而出」。

繼大量捐助N95口罩、防護衣、防護鏡等防疫物資後,國際佛光會再捐贈20-50萬劑經過國際認證的「美國嬌生藥廠疫苗」,協助政府與嬌生藥廠處理疫苗輸入事宜。經過國際佛光會海外會員努力後,政府已與嬌生建立起對接窗口。

總統蔡英文4日針對疫苗及防疫進度發表談話,她表示,疫苗的爭取很艱困,除了政府在努力,像是佛光山、郭台銘董事長還有很多民間團體,也都很熱心來幫忙。也許一時還沒有看到成果,但也要拜託大家,疫苗取得不簡單,對於用心付出的人,不要酸言酸語,團結,力量才會大。

對此,趙怡代表佛光會感謝總統的肯定,並說:「我們會一本初衷,提供協助,不僅是疫苗,只要台灣社會需要我們,我們就會挺身而出。」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6到8月「全面接種」計畫曝光!手機一周前預約 每周拚打百萬人

為何疫苗藥廠只跟政府交易?律師點出關鍵原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