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圓山大飯店點燈致謝日本 日議員轉發NHK推特:台日關係新一步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台北101、圓山大飯店點燈致謝日本 日議員轉發NHK推特:台日關係新一步
台北101、圓山大飯店點燈致謝日本 日議員轉發NHK推特:台日關係新一步

台北101、圓山大飯店點燈致謝日本 日議員轉發NHK推特:台日關係新一步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近期在台灣蔓延,由於目前國內暫缺疫苗,導致不僅確診人數遲遲無法下降,第一線醫護、警消也無法施打,迫使感染風險俱增。不過就在此刻,日本無償送來124萬劑AZ疫苗,即時伸出援手幫助台灣。對此,台北101於4日晚間點燈致謝,相關畫面也被《NHK》報導,不但引起日本各界關注,成為討論第一的熱門新聞,日本議員更直言「日台關係的新一步」。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昨(4)日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在記者會上指出,台灣方面提出疫苗需求,日本無償提供。因為過去311東日本大地震時,台灣提供許多支援,這是展現日本與台灣友誼的時刻。因此贈台的124萬劑AZ疫苗,裝載在17個溫控貨櫃中,由日本航空JL809班機運送來台於下午1點58分抵達桃園機場。

對於日本的即時伸手,台灣第一高樓「台北101」於晚間四點在牆面點燈,以5種不同的訊息,分別為「台日友誼長存」、「合作對抗疫情」、「台灣❤日本」、「攜手前行」、「台日の絆と感謝」表達對日本的感謝。

日本電視台NHK也對此進行報導,截至台灣時間上午10時左右,該報導在推特上討論度穩居第一,日本網友們看了紛紛留言表示,「台灣加油」、「讓我們相互幫助」、「日本也從台灣獲得許多援助」等等,可以看見台日友好的真摯情誼。更有自民黨參議院議員佐藤正久轉發這則新聞,直言是「日台關係的新一步」。

而除了台北101,台北圓山大飯店也用日文「カンシャ(感謝)」點燈,並在臉書上表示,在風雨交加的時刻,飛機降落在台灣了,感謝國際友人、感謝日本的朋友在困難中雪中送炭,我們永遠會記得這一天。

對此,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在臉書上發文指出「今晚,台灣的象徵台北101再度成為日台友情的的中心。歷史建築圓山大飯店,用片假名傳達日台之心。夥伴是力量。抗疫之路,還要走下去。我們一起繼續走向希望の明日」。

照片來源: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6到8月「全面接種」計畫曝光!手機一周前預約 每周拚打百萬人

為何疫苗藥廠只跟政府交易?律師點出關鍵原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