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往中國版Google邁進 華為傳積極布局軟體、服務、雲端等領域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想往中國版Google邁進 華為傳積極布局軟體、服務、雲端等領域
想往中國版Google邁進 華為傳積極布局軟體、服務、雲端等領域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近年美國政府頒佈華為禁令,使得如高通、Google等公司都不能與其合作,經過一連串連鎖效應,最終使得華為銷量跌得慘不忍睹。近日華為正在中國深圳舉行全球分析大會,輪值董事長徐直軍就透露,2020年華為的目標是「活下去」,而今年同樣也是「活下去」,但希望華為還能活得更好一點,因此華為正努力發展軟體、雲端和服務領域,期盼可以轉型成Google一般的公司。

由於被美國列入了實體清單,華為無法接受許多國際大廠的產品供應,使其手機業務大受影響。徐直軍便表示,目前華為最大的挑戰就是半導體庫存還有多少,雖然目前的存量還可以讓華為活一段時間,但時間無法持續太久。

徐直軍直言,華為內部覺得會長期處在美國的制裁之下,所以在這個前提,作為大型半導體採購者的華為,目前庫存若用完,仍然還是會面臨沒有辦法出貨的情況,所以希望之後中國能有企業或其他中國公司可以滿足其晶片需求,這是今年目前華為嘗試活下去的主要辦法。

徐直軍坦言,2019年、2020年都花時間應付美國的三次制裁,所以還沒有太多思考未來是不是真正活下來。但經過長時間盤點、調整業務,發現活下來還是有希望,所以期盼可以活得更好一點。

最近有消息指出,華為正努力往軟體、雲端、服務等領域發展,就如同Google一樣,因為Google自從設計出Android軟體,並開始著手雲端運算、車載軟體開發等,讓該公司業務蒸蒸日上。也因為華為禁令的關係,讓華為自家鴻蒙OS加速開發,因此先前華為與北汽集團聯合發表極狐阿爾法 S(ARCFOX Alpha S)車款就搭載了鴻蒙OS以及快充技術,並開始往雲端服務發展,企圖挑戰阿里巴巴。

對此,國外就有分析師認為,華為目前往軟體面發展的主要原因,主要是想要避開所謂的地緣政治,病根美國保持距離。因為如果美國可以成功阻止硬體方面的業務,但若要損害軟體業務也就會相當困難,因此華為才會想要另闢出路,往軟體、服務業務方面去開發。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網友嗆綠營高市議員參選人只會抹黑與亂帶風向 若選上是台灣之亂

偏綠媒體稱潘忠政「邪教老人」 羅智強批這是逆蔡者亡的政治寫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