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bhouse將推新功能!創作者提供節目規劃、通過試播審核將可開始營利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Clubhouse將推新功能!創作者提供節目規劃、通過試播審核將可開始營利
Clubhouse將推新功能!創作者提供節目規劃、通過試播審核將可開始營利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新興語音軟體Clubhouse在全球爆紅後,隨著越來越多人有邀請碼,下載次數也急遽攀升。近日官方在推特上宣布,將推出Clubhouse Creator First加速器計畫,要讓平台上的創作者可以建立受眾與品牌的服務,並開放收益功能,使得創作者可以從中獲利。

Clubhouse有著直播版Podcast之稱,其背後的開發商 Alpha Exploration 在 2020 年 2 月於矽谷成立,在建置的過程中,初期使用者規模只有千人,而且都是特定關係的人士才能加入。近期爆紅後,讓該公司身價水漲船高,至 2020 年 12 月,估值接近 1 億美元。2021 年 1 月 21 日,該估值達到 10 億美元。

近日隨著Clubhouse在不少名人加入後分享爆紅,截自2月16日,Clubhouse在Ios App Store上的全球下載量已突破810萬次。據了解,在2月1日時,下載量才350萬次,才約莫兩個禮拜的時間,下載量就翻倍成長,可想而知用戶量爆增速度有多快。

為了讓Clubhouse上的創作者可以獲得收益,不讓辛苦的播主努力白費,官方在推特上宣布,要推出Clubhouse Creator First加速器計畫。據了解,第一批接受20位創作者提出申請,申請時間到3月31日。申請者除了要先提出節目規劃外,還必須進行內容試播,待官方篩選後,才能開啟收益功能,而首波以英語圈的用戶為主。

另外,Clubhouse也將推出部分內容更新,像是可以讓用戶分享房間連結,以方便用戶們邀請親朋好友一同加入小房間收聽。邀請碼的部分,原本要分享時,只能給用戶自己的手機聯絡人,未來將可以輸入對方手機號碼,便能進行邀請。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哪些人不適合AZ疫苗?一圖秒懂 指揮中心給答案:3類人「不可施打」

「來台2個月」確診法國男又爆一人! 案982同事陰變陽成案988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