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適合AZ疫苗?一圖秒懂 指揮中心給答案:3類人「不可施打」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哪些人不適合AZ疫苗?一圖秒懂 指揮中心給答案:3類人「不可施打」
哪些人不適合AZ疫苗?一圖秒懂   指揮中心給答案:3類人「不可施打」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首批抵台的AZ疫苗開打在即,國際間卻傳出有血栓副作用疑慮,歐盟已有不少國家停打,究竟哪些人不適合施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公布細節,包括對疫苗所含成分過敏者、施打第一劑後出現急性嚴重過敏反應者以及18歲以下青少年「不可施打」AZ COVID-19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暫停施打的國家,其實都是為了預防措施,並非確定血栓事作跟施打疫苗有關係。

哪些人不適合施打AZ疫苗?莊人祥引用食藥署提供仿單資料,強調「不可施打」者有3類,第一是對疫苗所含成分過敏者,其中包括了賦型劑成分;第二是打第一劑AZ COVID-19疫苗後出現急性嚴重過敏反應者;第三為18歲以下青少年。

另外,列為「暫緩施打」者,莊人祥說,即是目前有急性嚴重疾病且伴隨發燒或急性感染者,應該暫緩施打。

莊人祥指出,還有一些狀況,則是要請醫師謹慎評估施打的效益及風險再決定是否施打,如血小板減少或任何凝血異常,免疫功能不全者,懷孕或是可能懷孕的女性,正在哺乳的女性。

莊人祥也針對日本擬推動「疫苗假」一事做出回應,他強調,指揮中心有跟勞動部討論,但日本是為準備東京奧運、加上日本目前疫情嚴重,希望民眾趕快打疫苗,才會希望提供民眾誘因,這一部分指揮中心會再跟勞動部討論。

哪些人不適合AZ疫苗?一圖秒懂 指揮中心給答案:3類人「不可施打」 5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來台2個月」確診法國男又爆一人! 案982同事陰變陽成案988

就醫大減2千萬件! 耳鼻喉科、小兒科淪「醫界新慘業」苦等4.5億補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