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照日本放「疫苗假」衝施打率? 莊人祥回應找上勞動部討論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比照日本放「疫苗假」衝施打率? 莊人祥回應找上勞動部討論
  • 字級
比照日本放「疫苗假」衝施打率?  莊人祥回應找上勞動部討論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東京奧運將在7月23日重啟,距離開幕倒數只剩130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教育部體育署今(15)日就率隊南下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親自說明疫苗施打的流程與注意事項,協助奧運培訓隊選手掌握疫苗接種資訊。至於針對日本有意推動「疫苗假」衝高施打意願,指揮中心也回應,將跟勞動部討論。

備戰東京奧運,3月後已經重啟各項奧運資格賽和積分賽,體育署表示,將由專責單位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疫苗接種作業,排定適當時間為選手施打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亦強調,會尊重選手、教練及後勤支援人員施打疫苗的意願,但不論有無施打疫苗,每個人仍應持續作好個人防疫工作。

另一方面,針對日本擬推動「疫苗假」一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指揮中心有跟勞動部討論,但日本是為準備東京奧運、加上日本目前疫情嚴重,希望民眾趕快打疫苗,才會希望提供民眾誘因,這一部分指揮中心會再跟勞動部討論。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哪些人不適合AZ疫苗?一圖秒懂 指揮中心給答案:3類人「不可施打」

「來台2個月」確診法國男又爆一人! 案982同事陰變陽成案988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