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自產晶片求生存?華為遭爆改變戰略 旗下基金瘋狂投資中國小型晶片廠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想自產晶片求生存?華為遭爆改變戰略 旗下基金瘋狂投資中國小型晶片廠
想自產晶片求生存?華為遭爆改變戰略 旗下基金瘋狂投資中國小型晶片廠

匯流 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受到美國禁令的影響,中國電信設備龍頭華為沒有辦法使用美國企業所提供的晶片,讓公司可說是陷入絕境。為了重生,最近有消息傳出,華為開始透過「哈勃基金」投資中國新興晶片產品,希望可以自產晶片,突破逆境。

川普討厭華為是眾所皆知,先前就頻頻在國際間放話表示華為藏有後門,可能會危害國家安全,竊取機密提供中國政府,而過去除了逐步禁止華為參與網路建設、禁止政府官員使用華為設備、以及禁止企業提供華為晶片材料等,今年8月再度祭出更嚴格、強力的禁令,美國商務部把華為38間子公司也納入實體名單,更限制華為取得商用晶片的管道。

雖然說近日有消息傳出Intel以及AMD等業者相繼獲准恢復供貨給華為後,高通也接獲美國政府許可同意恢復供貨給華為,只是這些晶片主要還是4G版本的,對於極力想搶5G市場的華為雖說有幫助,但效益不大。

近日國外媒體報導,華為2019年4月設立、資本額為人民幣27億元的哈伯科技過去3個月收購了3間中國半導體設備企業的少數部分,因此被業界認為華為很有可能想要自產晶片,完全「去美國化」。

另外,11月底哈伯科技基金又再進行另外2筆1300萬元的投資,因此讓消息人士更加認為華為確實想要自產晶片,突破逆境。只是業內人士說,哈伯科技基金所投資的晶片製造商的規模都非常小,小到根本就不是在該產業領先的中國企業,而中國企業的規模又遠遠落後國際競爭對手,所以華為想要靠自產晶片去美國化的願望可說是難上加難。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長榮改裝貨機要運送疫苗了? 莊人祥否認:非指揮中心委託

菲、印2移工再中招! 持陰性證明來台14天後卻雙雙確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