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令生效再即!分析師驚爆:美國不鬆綁,華為競爭力將退回10年前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禁令生效再即!分析師驚爆:美國不鬆綁,華為競爭力將退回10年前
禁令生效再即!分析師驚爆:美國不鬆綁,華為競爭力將退回10年前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日前美國政府進一步封殺華為的供應鏈,導致他們的智慧型手機無法順利生產。雖然早在去年Google便因華為禁令的關係與其終止合作,讓華為不能被Android完整支援,就連Google的應用程式也沒辦法使用,華為也隨即推出宣稱足以媲美安卓、iOS鴻蒙作業系統。但近日有專家相當不看好的表示,被禁用硬體、軟件的華為,產品競爭力恐退回10年前水準。

8月17日,美國政府再加強對華為的封殺力道,全面禁止華為透過第三方業者取得以美國技術開發、製造的晶片,斷絕其規避限制以及從美國以外供應商轉手取得晶片的可能性。對此,原本為華為晶片供應商的台積電也證實,9月14日起就不再出貨給華為。

雖然說華為從2018年就開始囤積各種晶片、面板等電子零組件,但由於這些零件在產品中都缺一不可,因此在華為被禁令束縛後,很有可能一項產品的零件不足,將大大受到影響,因此就有專家指出,華為受限禁令後,也許可以找到低階的替代元件,但產品競爭力將大打折扣,甚至回到10年前的水準。

日前更有消息人士指出,在8月中旬,台灣的華為手機零組件供應鏈已經接到通知,華為新案因為晶片供貨問題暫停開發,甚至有傳言指華為手機恐怕在明年就要收攤,因此這也讓聯發科股價一度下跌。

畢竟在未來華為無法使用台積電、聯發科、三星、高通等大公司的晶片,可以說華為高階手機晶片的來源根本就全斷了,因此外界預計2021年起,華為所囤積的晶片將全數用盡,到時候就可以看到美國的限制為華為帶來的強勁影響。

對此,美國就有經濟分析師表示,如果美國政府再不願封想禁令,華為的下場可能會非常產。而華為的競爭對手,如三星、小米等更是看準這波商機,準備大衝一波,希望可以多向供應鏈下一些單,能搶奪華為市場。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微軟收購案破局?字節跳動轉向甲骨文 傳因中方頻暗示:被禁比出售好

Xbox Series S早在7月驚喜曝光?彩蛋在這影片 PS5發布會本週揭售價、預購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