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與黨共進退不參加海峽論壇  國民黨不阻止個別黨員參加 - 匯流新聞網

NEWS

王金平與黨共進退不參加海峽論壇  國民黨不阻止個別黨員參加
王金平與黨共進退不參加海峽論壇  國民黨不阻止個別黨員參加

王金平與黨共進退不參加海峽論壇  國民黨不阻止個別黨員參加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近日央視主持人李紅不當的求和說言論,引爆各界話題,覺得若中國國民黨去了海峽論壇,就是落實舔共。王金平今(14)日下午已表示,黨不去他就不去。國民黨也於剛才由文傳部主委王育敏宣布,「第十二屆海峽論壇中國國民黨代表團」因兩岸整體氛圍不利交流對話,決定不以政黨形式參加。

國民黨表示,基於「為兩岸和平對話開一扇窗」,為促進民間互惠交流,依照往例接受陸方邀請,原於9月8日宣佈,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國民黨代表團團長,秘書長李乾龍擔任副團長,率團出席將於廈門舉行的第十二屆海峽論壇。

如今迫於情勢取消既定行程,國民黨呼籲:「兩岸關係複雜而敏感,任何不當的評論與行為,都足以讓累積不易的善意與互信受到嚴重的傷害。兩岸對等、尊嚴的交流,是國民黨長期的主張,也有助於兩岸互信與和平;國民黨的善意不變,未來會持續為兩岸交流對話努力。」

外傳可能有個別黨員會出席,國民黨表示不阻止個別黨員根據原來的安排出席海峽論壇,該論壇已經舉辦過11屆,今年是第12屆,它是一個民間交流的活動,所以不會予以阻止用個別黨員的身份去出席,因為它基本上是一個論壇的性質,也是民間的交流。

國民黨最後表示,感謝兩岸相關單位及個別人士為此次交流活動所付出的努力,並祝福海峽論壇交流順利圓滿。

新聞照來源:國民黨直播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被批對丁允恭事件噤聲 范雲:有人想抹滅我婦女運動經歷

大陸船包圍東沙?孫大千:王定宇虛構假訊息  蘇貞昌看到綠軍就裝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