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明星外流片登色情網站? Deepfake技術成性迫害工具!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網紅、明星外流片登色情網站? Deepfake技術成性迫害工具!
網紅、明星外流片登色情網站? Deepfake技術成性迫害工具!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近年來Deepfake技術造假的訊息透過網路流傳影響程度越來越嚴重,各家社群平台也都加強祭出規範限制有心人士或團體利用Deepfake影片操弄輿論、迫害他人。根據數位女力聯盟發文表示,近日有在海外色情網站上發現有台灣駭客團隊將台灣網紅或女直播主的臉移植到色情片上,讓女性公眾人物受網路輿論、酸民騷擾及批判,呼籲政府相關單位應修法加強懲罰力道,不要讓網路便利成為性犯罪的加害工具。

你知道Deepfake是什麼嗎?Deepfake顧名思義是「Deep learning」和「Fake」的組合,也就是透過人工智慧和合成技術的應用,創造出假新聞或惡搞、惡意影片,近期各大社群軟體因應選舉期間大力打擊假訊息,針對網路上流竄的Deepfake影片,社群平台龍頭豬如臉書、Twitter等也祭出了相對應的打擊措施。

不過,Deepfake影片不只會被用在惡搞影片,近年來甚至成為有心人的工具,用以操控輿論、影響選舉,甚至成為迫害、騷擾的工具,近年來隨網路科技與社群平台越來越發達,Deepfake假訊息影響的層面也越來越廣,因現代政治人物也多會使用社群帳號與支持者互動,就出現不少敵對國家或是駭客團體透過Deepfake影片試圖操弄選舉的狀況發生。

而近期在台灣也有不少Deepfake犯罪事件產生,根據數位女力聯盟臉書貼文表示,今年8月底開始全球前十大的色情網站之一Pornhub上有多個台灣女直播主、網紅和Youtuber的色情影片流傳,這些影片是台灣駭客團隊將這些女性公眾人物頭像合成道色情片內容中產生的,但卻對多位女性公眾人物的生活產生影響。

其實有心人士利用Deepfake合成色情片營造女星、女網紅外流不雅片的招數在國內外早就層出不窮,美國國會2020年預算中就撥款500萬美元的預算懸賞研發自動偵測Deepfake技術的軟體,隨後臉書也宣布全面封殺所有Deepfake內容,多名色情片演員也曾出面表示自己的作品被人以Deepfake技術作為迫害與威脅的工具,不僅對方受到傷害、被包裝成霸凌產物的自己也感到受傷。數位女力聯盟則是呼籲我國政府相關機構應加速修法,抑制Deepfake惡意影片成為網路性騷擾、侵害、迫害工具。

新聞照來源:It’s Getting Harder to Spot a Deep Fake Video影片擷取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微軟收購案破局?字節跳動轉向甲骨文 傳因中方頻暗示:被禁比出售好

Xbox Series S早在7月驚喜曝光?彩蛋在這影片 PS5發布會本週揭售價、預購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