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與買家協商4種收購方式 TikTok「談判本錢」意外曝光!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字節跳動與買家協商4種收購方式 TikTok「談判本錢」意外曝光!
字節跳動與買家協商4種收購方式 TikTok「談判本錢」意外曝光!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自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在美國全面禁用TikTok後,被逼急的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便有意出售該應用程式,先前Walmart證實與微軟合作TikTok的收購案,讓其股價上升。如今又有消息人士指稱,字節跳動正與潛在買家談判4種可能的收購方式,特別是關於演算法等軟體技術能力。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的海外版TikTok日前被許多國家、地區政府認為恐怕造成資安疑慮、影響國家安全,因此有部分國家開始禁用該App。其中除了印度,也包含美國總統川普的反對。川普更下令,如果到9月15日TikTok還沒有被微軟或者其他美國公司收購,那該App將在全美被禁用。

近日Walmart證實將與微軟合作TikTok合作案,準備收購抖音海外版TikTok。Walmart表示,TikTok整合了電子商務與廣告特色,明確有利相關市場的創作者與用戶。

不過對於可能被收購的TikTok,有消息人士指稱,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正在與可能的買家討論4種收購方案,特別是在關於演算法方面。包括,不出售核心演算法、經北京當局批准TikTok演算法給收購者、字節跳動用授權方式讓買家可使用TikTok演算程式又或者向美國監管機構爭取過度期。

字節跳動此時還有談判的籌碼主要是因為沒有演算法的TikTok就像一台只有廉價引擎的豪華轎車,畢竟TikTok有很大一部分的價值是來自能夠精準搜集使用者的行為數據並推播內容的演算法,若沒有這項技術將嚴重影響公司的前景與投資吸引力。

只是目前還不清楚哪項方式會被採納,但如果在川普規定的期限內沒有完成交易,那TikTok在9月20日起還是得面臨在美國被禁用的命運。根據最新消息,目前有兩個主要集團正在競標TikTok的海外服務,如與Walmart攜手的微軟以及已和字節跳動的大股東紅杉資本建立一定程度理念的甲骨文公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勉勵台灣並暗嗆中共  捷克議長韋德齊:我是一個台灣人 

柯文哲邊講喜歡吃素的可愛鯊魚 邊嗆美豬換了啥回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