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歲台女獨自赴日工作 「流鼻水就醫服藥」返台確診新冠肺炎!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40多歲台女獨自赴日工作 「流鼻水就醫服藥」返台確診新冠肺炎!
40多歲台女獨自赴日工作  「流鼻水就醫服藥」返台確診新冠肺炎!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境外移入個案多1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病例,為40多歲國人女性(案490),去年9月獨自前往日本工作,今年9月1日返國,該女在日本期間就出現有流鼻水症狀,曾就醫服藥,回台入境時則無症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疫調掌握,案490在日本工作期間曾於8月25日出現流鼻水症狀,並至當地診所就醫,服藥二天後症狀改善;9月1日返國入境時無症狀,但主動聲明曾有不適症狀,由機場安排採檢後送至集中檢疫所,今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中。

莊人祥指出,衛生單位已掌握案490同班機接觸者共11人,包括前後二排乘客1人及機組員10人,其中前後二排乘客1人及機組員3人皆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另針對未入境的其他機組員7人,將透過國際衛生條例國家對口單位(IHR)通知相關國家。

指揮中心統計,國內截至目前累計490例確診,分別為398例境外移入病例,5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及1例不明。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加利老闆交假貨遭逮反咬政府 陳時中怒氣回嗆:別講五四三!

瞎咪!加利賣黑心口罩非第一次 3月海關就曾逮「進口貨打MIT」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