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作美國斷供!華為多款手機價格被炒高 最多漲1.3萬還買不到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炒作美國斷供!華為多款手機價格被炒高 最多漲1.3萬還買不到
炒作美國斷供!華為多款手機價格被炒高 最多漲1.3萬還買不到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來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日前因為美國政府禁令的影響,華為證實自9月15日起將沒辦法再使用台積電所生產的麒麟處理器,導致華為手機面臨斷供的情形。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也坦承,今年9月推出的Mate 40系列很有可能是自家高階手機的絕版品。也因為余承東的一席話,近日華為多款手機紛紛漲價,普遍上漲人民幣300元,其中Mate 30保時捷版漲幅更達3000元人民幣。

在今年5月,有消息人士指出,美國商務部正打算修改規定,將策略性地「針對」華為,要讓他們採購的所有美國零件與技術都受到嚴格控管,商品在出貨給華為前,都必須獲得美國政府的許可,以讓華為沒有辦法再破壞美國出口的管制。

上月17日,美國政府再加強對華為的封殺力道,全面禁止華為透過第三方業者取得以美國技術開發、製造的晶片,斷絕其規避限制以及從美國以外供應商轉手取得晶片的可能性。對此,原本為華為晶片供應商的台積電也證實,9月14日起就不再出貨給華為。

根據陸媒報導,由於未來華為不能使用麒麟晶片,因此連鎖效應已經開始顯現,許多使用麒麟晶片的手機每天都開始漲價,購買華為的手機甚至還要以當天的報價為準。

有相關業者分析,華為手機漲價大多是因為營運商炒作美國「斷供」的話題,希望製造市場緊張,而從中牟取利益。消息指出,搭載麒麟晶片的華為手機,普遍上漲300人民幣左右,最高則無上限。其中,價格變動最多的,則是Mate 30保時捷版。畢竟「物以稀為貴」,所以華為部分手機才會開始漲價。

但其實在華為官網以及部分電商的網站上,華為的手機價格還是滿穩定的,只是有些型號出現配色缺貨的問題,因此呼籲如果想要購買華為手機的消費者,不妨貨比三家,多看看一些網站再購買為妙,以免成為了冤大頭。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開放美豬牛「昨非今是」 曾在第一線坦砲火的衛生官員發出最大質疑

國產疫苗第二家搶進度! 食藥署有條件核准聯亞生技第一期臨床試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