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流氓!微軟強迫推銷新版Edge瀏覽器 捆版Windows Update外竟還刪不掉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宛如流氓!微軟強迫推銷新版Edge瀏覽器 捆版Windows Update外竟還刪不掉
宛如流氓!微軟強迫推銷新版Edge瀏覽器 捆版Windows Update外竟還刪不掉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幾年來Chrome、FireFox已成為民眾愛用的瀏覽器,反倒是Windows作業系統原先的預設瀏覽器Edge乏人問津,使用該程式的人寥寥無幾。最近Windows似乎想「硬起來」大推自家瀏覽器,接連對Windows 10、Windows 7、Windows 8的使用者透過Windows Update主動推送更新,但沒想到這樣的舉動卻引起使用者不滿,甚至有科技網站就通批這根本是「電腦病毒」。

根據外媒報導,Windows 10的使用者們如果沒有暫停過Windows Update的功能,如果最近安裝更新並重新開機,使用者就會發現一個自動開啟全螢幕但又沒有關閉鈕的大視窗佔據整個螢幕。不過這其實並不是什麼電腦中毒的現象,反而是新版的Edge瀏覽器所致。

據悉,當Edge被安裝到Windows系統上,將會自動觸發「首次執行體驗」,而使用者無論怎麼樣都無法關閉視窗,甚至使用ALT+F4強制關閉的熱鍵也沒有用,除非按下「開始」並進入Edge主頁面後才可以手動退出。過程中Edge還會不斷希望使用者從Chrome瀏覽器跳槽到Edge或改變瀏覽器預設值。更讓人傻眼的是,新版Edge安裝之後就沒有辦法從系統中刪除,因此被不少用戶認為這根本就是Windows強制推銷的手段。

除了上述,在新版的Windows 10中,Edge不再獨立更新,將會與其他的Windows Update內容綑綁一起,而以上的情況,也出現在不再提供支援更新的Windows 7裡。倘若用戶真的想要解除Edge的安裝,還必須仰賴第三方工具才能完成。

對於目前Windows的做法,國外科技網站《The Verge》就表示,此舉很有可能會導致用戶出現反彈意見,而其實現在已經有不少使用者在論壇痛批微軟的做法,甚至認為微軟根本就是流氓又或者Edge就如同電腦病毒一樣,嚴重影響到用戶的使用體驗。

消息來源:The Verge、Forbes

照片來源:Ed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巨蛋將重新發照 柯文哲:不刁難不放水 務實解決問題

崁頂鄉長補選/時力「反輔選」郭振堂 籲還屏東乾淨政治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