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巨擘暗自較勁?Google跳窗建議用戶「Chrome比Edge好用!」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兩大巨擘暗自較勁?Google跳窗建議用戶「Chrome比Edge好用!」
  • 字級
兩大巨擘暗自較勁?Google跳窗建議用戶「Chrome比Edge好用!」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Google與微軟兩家科技巨擘的關係總是很曖昧、亦敵亦友,兩家大廠旗下的瀏覽器Chrome與Edge都各自有其擁護者,沒想到近期Google倒是大動作準備吸收對手微軟的客戶,在民眾以新版Edge瀏覽器進入Chrome線上應用商店時,竟會出現一個跳窗中寫道,建議用戶改用Chrome系統,在使用擴充程式時才會安全性更高。

Google Chrome是由Google開發的免費網頁瀏覽器,是目前市佔率最高的瀏覽器,由於Chrome穩定性很高,加上擴充功能非常多元,深受用戶喜愛;而微軟旗下Microsoft Edge則是新一代的瀏覽器,取代先前被網友諷刺舊到不行又超慢的IE瀏覽器,而新版Edge上線後也頗受市場好評。

近日有Edge用戶發現,使用Edge瀏覽器瀏覽Chrome商店時,將會收到警示內容提醒用戶使用Chrome瀏覽器安全性較高,建議用戶更換連覽器系統,也有用戶表示在瀏覽Gmail或YouTube等Google旗下服務時都曾經看過該提醒視窗,也讓網友笑稱難道是要開始搶客戶了嗎?

據了解這項警示提醒不會影響用戶安裝Chrome的擴充功能,就算用戶掠過這項通知下載Chrome的擴充程式也不會被阻擋,除非是原先就有產生安全性問題,可能只是一種招攬的手法,沒有強制力。但據了解,仍有部分Google程式或產品是Edge用戶無法使用的,像是遊戲串流平台Stadia就不行喔。

新聞照來源:Google

資料來源:betanewsforbe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烏龍推播後又出包!三星證實洩漏150用戶個資 稱兩項技術錯誤無關連

小心你的電腦也染上「新冠病毒」!這類郵件、檔案千萬別點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