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系統出包緊急修復漏洞 旗下智慧家居卻當機17小時?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Google系統出包緊急修復漏洞 旗下智慧家居卻當機17小時?
Google系統出包緊急修復漏洞 旗下智慧家居卻當機17小時?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現代科技發展快速,除了被運用在通訊網路、商業應用,也被應用在發展智慧生活上,不過也正因為科技發展過於快速,資訊安全防護卻還未跟上,也讓專家預言,2020年最嚴重的危機正是資安危機。而近日科技巨擘Google的一項系統漏洞也遭受駭客攻擊,旗下伺服器更新卻又導致Google Nest監視器失效17小時。

近日Google釋出瀏覽器更新版本來修復三項漏洞,包括其中一項已經遭到駭客攻擊的系統漏洞,據悉,這項編號CVE-2020-6418的漏洞,會讓外人可以透過改早的JavaScript物件混淆程式碼並執行惡意程式,能讓駭客操控會將用戶導向惡意網站,藉此偷取用戶資料或是植入惡意程式。

而近期Google旗下智慧家居Google Nest也出現了當機情形,智慧門鈴Nest Hello以及Nest Hub Max也都出現相同狀況,且當機時間長達17小時,這段時間內Google Nest都無法錄製影像,經反映後Google進行調查才發現,原來是內部儲存伺服器軟體更新才會造成當機。

不過,雖然Google最近出現這起資安漏洞與系統故障,近期Google卻也同步推出許多新功能,像是旗下Google Maps就新增了畫分國界的功能,可以依照用戶所在的位置顯示該國法令認定的國界範圍,彈性的選擇也讓衝突性減少,對爭議地區的劃分也能保持中立性。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資料來源:thevergehelpnetsecurit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維護用戶資安優先!蘋果宣布限制網站安全憑證效期縮至398天

兩大巨擘暗自較勁?Google跳窗建議用戶「Chrome比Edge好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