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掉漆怎麼救?iPhone 7螢幕 可能變彎曲OLED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掉漆怎麼救?iPhone 7螢幕 可能變彎曲OLED
蘋果掉漆怎麼救?iPhone 7螢幕 可能變彎曲OLED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iPhone SE上市雷聲大雨點小,銷售冷清。蘋果如何利用iPhone 7挽救頹勢,受到各界關注。知名信評機構分析師指出,iPhone 7將導入OLED面板,推出類似三星edge系列的曲面iPhone。今年第一季OLED、LCD面板的生產成本出現黃金交叉,間接證實這一說法。

今年下半年即將推出的iPhone 7傳言不斷,除了可能移除3.5mm耳機孔,搭載雙鏡頭外,最受矚目的焦點就屬螢幕材質。知名評等機構惠譽(Fitch Ratings)分析師近日指出,蘋果的iPhone很可能將採用OLED螢幕。

日經新聞先前曾指出,蘋果可能在2018年為iPhone導入OLED螢幕,,隨後市場即傳出蘋果可能提前於2017年就推出搭載OLED螢幕的iPhone。根據IHS在三月份的報告,今年第一季OLED、LCD面板的生產成本分別是14.3美元與14.6美元,出現黃金交叉,似乎也支持了這個的說法。

蘋果傳出可能採用OLED螢幕,加上蘋果取得類似曲面螢幕專利,市場推測,蘋果可能會推出類似三星edge系列手機的曲面iPhone。果真如此,早在OLED領域佔據優勢的三星與LG,可能先搶下大單。

日經新聞報導,目前三星電子於全球中小尺寸 OLED 面板市場掌控 9 成以上市佔率,三星位於南韓的 OLED 面板新產線甫於 4 月啟用,開始擴大銷售 OLED 面板給華為等外部廠商。三星已和蘋果展開協商,有意供應 OLED 面板給蘋果 iPhone 使用。

LGD 計劃在南韓現有的坡州工廠廠區內,興建一座智慧手機用中小尺寸 OLED 面板新工廠,預計將在 2017 年底啟用,並進行大規模增產投資,以抗衡三星奪走OLED 面板訂單。

OLED 面板雖有色彩鮮明、省電等優勢,不過因其亮度等性能容易隨時間劣化,生產效率低,故預估蘋果將在今後一年時間觀察這些缺點能否被克服,來決定 OLED 面板的訂單量。

iPhone 年出貨量超過 2 億支,目前 OLED 面板產能恐難以支援。市場推測,可能僅部份 iPhone 搭載 OLED 面板,和搭載液晶面板的 iPhone 同步進行販售。

新聞照來源 static.trustedreviews.com


R18